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老年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为什么一上了年纪就长老年斑?主要和这4大原因有关!

2021-03-19 08:51:49      

随着年龄的增大,一旦到了50岁以后,身体的机能运作也会逐渐减缓,行动也会变得迟缓,记忆力也会越来越差。除此之外,大多数老年人脸上还会长出很多的老年斑,一部分老年人会因此感到有心理压力。

老年人长老年斑的原因有哪些?

1、体内的自由基过多

老年斑并不一定只有老年人才会有,一些年轻人的脸上也会出现老年斑,这主要跟自身的自由基分泌过多有关,它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此时皮肤表层就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斑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斑点的颜色也会越来越深,于是就形成了老年斑。

2、皮肤的代谢能力减弱

老年斑的产生还跟皮肤自身的代谢能力有关,对处于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来说,体内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减缓,同时自身的代谢能力也在不断下降,细胞衰老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进而导致皮肤出现皱纹。同时,皮肤也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出现一些斑点,如果这种斑点不及时清除,颜色就会越来越深,形成我们所见的老年斑。

3、肝脏出现病变

肝脏出现异常后,使得肝脏自身的功能和代谢速度减缓,不能够及时的将体内的毒素快速分解,时间长了就会堆积到皮肤表层出现老年斑。

4、太阳暴晒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大家不注意对皮肤的保护,将其肆意的暴晒在阳光之下,皮肤就会变得比较憔悴,皮肤表层的代谢速度也会减慢,导致黑色素堆积,产生让大家讨厌的老年斑。

如何预防过早地长老年斑?

1、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C也具有一定的美白效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稀释黑色素。

2、多运动

老年斑的产生不仅受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还受自身因素的影响,对此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运动,这样不仅可以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同时也可以增强体内细胞的活性,加快黑色素的代谢速度。

3、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

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缓解老年斑,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可以增强体内细胞的活性,同时又可以增强器官的工作效率,让肝脏可以在深夜进行排毒,避免对肝脏造成损伤,有效的预防老年斑。

要想减少老年斑的产生除了要做好以上三点之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防晒工作,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外出时要注意使用物理防晒手段,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预防 老年斑的原因 老年斑

为什么年纪轻轻会长老年斑点?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人到了中老年皮肤上会出现很多斑点,主要是因为身体里的细胞代谢的速度变慢,身体里的脂肪会转化为色斑,沉积在身体里面。由于新陈代谢比较缓慢,……详细>>

为什么老年斑会越长越多?如何预防老年斑?

很多人在步入老年之后,都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还会使老人的心情受到一定的影响。并且老年斑会越长越多,让人非常的揪心。……详细>>

长老年斑不一定是老了 老年斑的诊断要点

是什么提醒了女人的年龄?是可恶的老年斑!老年斑虽然是这样说,但如今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有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走进老年斑的围城。老年斑影……详细>>

老年斑是内脏衰老的表现 老年斑形成原因有哪些

60岁以后,老年斑的数目逐渐增多,面积也逐步扩大。大多数人认为,老年斑是皮肤年龄的“泄密者”,但实际上,出现老年斑也是内脏衰老的表现。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