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玫瑰糠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风疹单纯糠疹

玫瑰糠疹是什么病?玫瑰糠疹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2021-05-13 08:18:46      

很多人听到玫瑰糠疹的名字都会联想到玫瑰花,这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朵,美丽而动人,十分惹人喜爱。但是玫瑰糠疹就不会那么让人喜欢了,如果患上过这种皮肤疾病,那么只要一想到玫瑰花可能就会有一种瘙痒的感觉。很多人可能对于玫瑰糠疹不是怎么了解,所以也不清楚什么是玫瑰糠疹以至于忽略掉病情。

玫瑰糠疹是什么病?

玫瑰糠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玫瑰色斑疹或者斑丘疹,而且还会伴随着细薄的鳞屑。玫瑰糠疹的初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只会在人体的躯干和四肢等部位出现豆粒大小的淡红色丘疹。但是对于玫瑰糠疹来说,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皮损的情况会从圆形变成椭圆形,颜色也会加深。特别是晚上的时候瘙痒症状会比较严重,但是白天却没有什么异常表现。

玫瑰糠疹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禁用刺激性洗护用品

在玫瑰糠疹急性发作期间,要禁止使用热水或者肥皂等洗洁用品乱来进行清洗,此外也不能够采用刺激性的外用药物进行涂抹治疗。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病情加重,延长病程,最终转变成为自身敏感性皮炎的出现,所以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皮肤科进行治疗。

2、控制饮食

在玫瑰糠疹发病期间,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摄入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比如海鱼、虾蟹、辣椒、芥末等,而且也不能够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血管出现扩张而导致皮肤发热,这样会导致瘙痒症状加重。

3、避免洗热水澡

玫瑰糠疹患者平时洗澡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使用过热的水来淋浴,更不能够采用毛巾进行搓洗,会导致瘙痒症状的加重。而且也不可以采用香皂等碱性的洗护用品进行清洗,会导致皮肤受到刺激,而加重病情。

4、保持积极的心态

在治疗玫瑰糠疹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才能够更快的把玫瑰糠疹给治疗好。

玫瑰糠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也具有一定的自愈性,即使不采用药物进行治疗,过来一段时间也会自动恢复。但是对于玫瑰糠疹还是需要积极的进行护理和相关的治疗,以免导致病情的延长,产生严重的后果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玫瑰糠疹的护理 玫瑰糠疹 皮肤疾病

玫瑰糠疹是怎么形成?玫瑰糠疹要怎么治疗和护理?

相信很多人都得过玫瑰糠疹,这种皮肤病患者在十多岁到40岁左右人群玫瑰糠疹是一种急性的炎症,初期有的会因为没有感觉的瘙痒二误以为是过敏。那……详细>>

玫瑰糠疹有哪些饮食禁忌?

玫瑰糠疹是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躯干和四肢近端大小不等。此病的发生跟患者日常的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因此,在治疗玫瑰糠疹期间患者是要……详细>>

玫瑰糠疹的治疗

初起的损害是在躯干或四肢某处出现直径1~3cm大小的玫瑰色淡红斑,有细薄的鳞屑,被称为前驱斑,数目为1~3个。约1~2周以后躯干与四肢……详细>>

介绍玫瑰糠疹的饮食护理

玫瑰糠疹的饮食护理有哪些?现在的我们对于玫瑰糠疹有了一定的了解,因为玫瑰糠疹严重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其实玫瑰糠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详细>>

玫瑰糠疹的饮食护理有哪些

玫瑰糠疹的饮食护理有哪些?现在的我们对于玫瑰糠疹有了一定的了解,因为玫瑰糠疹严重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其实玫瑰糠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