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小儿过敏性湿疹要如何护理?这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21-03-23 08:32:42      

过敏性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许多宝宝在两三个月的时候很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引起过敏性湿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体内的湿热和湿毒以及肠道系统不完善就是比较常见的两个原因。宝宝患上过敏性湿疹之后会特别痛苦,因为过敏性湿疹会特别地痒,所以如何缓解过敏性湿疹带来的不适就是妈妈们最关注的事情。

宝宝患上过敏性湿疹应该怎么办呢?

1、 增强宝宝抗过敏的能力

因为宝宝胃肠道系统的不完善,宝宝抗过敏的能力比较差,所以完善宝宝胃肠道系统才是缓解过敏性湿疹最好的方法。可以在宝宝刚刚患上湿疹的时候,给宝宝补充一些益生菌,益生菌可以让肠道的菌群变得平衡,从而让宝宝的免疫能力增强,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变得更好,这样一来宝宝就能够拥有抗过敏的能力了。

2、 洗澡的次数要适当

洗澡可以让瘙痒的皮肤变得舒服一些,但是宝宝患上湿疹之后却不可以过多地洗澡,最好一天只洗一次澡,因为过多的洗澡也会让皮肤受到伤害,从而加重病情。在洗完澡之后,最好给孩子涂抹一些安全有效的药膏。

3、增加辅食要适量

在给宝宝增加辅食的时候,要特别小心食用的量,最好由少到多,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给宝宝的胃肠道增加负担,让宝宝的胃肠道慢慢的适应食物的摄入。

4、 吃一些清热的食物

如果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了,那么则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清热凉血的食物,比如黄瓜、芹菜、丝瓜、冬瓜、藕都是不错的选择。

5、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

如果孩子吃的是母乳,那么妈妈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这样孩子就可以通过乳汁来吸收这些药中的成分,而且这种方法也比直接给孩子吃药更安全。

6、 用中成药水或者中药进行外洗

在宝宝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洗澡水中加一些中成药水或者中药,当然这些药水和中药一定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这样才可以在治疗病症的过程中不对宝宝造成任何的伤害。

宝宝患上湿疹之后会非常不舒服,不仅会到处乱挠,而且还会哭闹不停。所以宝宝一旦患上湿疹,要积极寻找到正确的方法,让宝宝快速的康复。

(责任编辑: )

小儿湿疹的4个护理法则 家长要做好!

湿疹是小儿皮肤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慢性的并且会反复发作的疾病,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需要控制好疾病继续发展,从而确保患儿正常生长发育……详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根据湿疹部位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等。那么小儿湿疹……详细>>

患上湿疹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各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患上湿疹,而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这种皮肤病的复发几率很高,稍不注意就会再次患病,所以患上湿……详细>>

春季小儿出现湿疹 家长在护理方面要做好这6点!

春天是小儿容易得湿疹的季节,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幼儿更是要小心看护,小儿得了湿疹之后会感觉特别难受,比如情绪差,容易哭闹不止,这会让家长特……详细>>

宝宝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要做好!

小儿湿疹是一种炎症性皮肤病,多在婴幼儿时期发病,尤其是在两个月到周岁之间的婴儿身上更是多发。宝宝在得了湿疹之后会感觉很是瘙痒,身体非常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