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皮肤瘙痒排除皮肤病外,还要警惕这4大严重疾病!

2021-03-29 08:15:01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出现过皮肤瘙痒的情况,皮肤瘙痒有可能是长时间不注意清洁卫生、皮肤干燥缺水,或过敏造成的。皮肤瘙痒的情况比较常见,所以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视。如果说皮肤在近期出现了异常瘙痒的情况,并没有伴随其他皮肤疾病,经过药物治疗都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那么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身体的其他一些疾病造成的。

皮肤异常瘙痒有可能是哪些疾病导致的?

1、尿毒症

如果近期感觉皮肤莫名地瘙痒,这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发出的危险信号,特别是比较严重的尿毒症。在整个尿毒症发展的过程中,人们会出现毒素没有办法正常排出,而受到阻碍的情况,在身体里面大量毒素囤积没有办法排出,就会导致皮肤出现瘙痒。

2、肝胆病症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的代谢以及解毒器官,身体细胞产生的胆红素也是通过肝细胞来进行代谢的,同时肝脏还可以生成胆汁。胆汁生成之后,就会随着胆管进入我们的胆囊里面。不管是胆囊还是肝脏,哪一个器官出现了任何的健康问题都会影响到胆红素的代谢,并且阻碍胆汁的生成。如果胆汁盐酸的代谢异常,在我们的皮下大量堆积,而刺激末梢神经,就会导致患者出现皮肤异常瘙痒的情况。

3、恶性肿瘤

大量的数据研究显示恶性肿瘤出现以后也会发生皮肤瘙痒的情况,很多类型的癌症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合并瘙痒症状。除了肝胆部位发生的癌变,会合并黄疸症状之外,淋巴癌或者是胰腺癌都会出现皮肤瘙痒。

4、糖尿病

糖尿病是代谢类疾病比较高发的一类,发生以后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因素有后天环境和遗传基因,还有一部分人是由于饮食搭配不合理,身体肥胖等众多原因造成的。在各种致病原因的影响之下,胰岛素的产生受到阻碍,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不管是哪种原因,皮肤频繁出现瘙痒的症状可能是健康发出的危险信号。所以如果感觉身体近期出现莫名瘙痒的情况,不管利用任何方法都没有得到缓解,这就说明身体可能出现了隐性疾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筛查,找到导致皮肤瘙痒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

皮肤瘙痒长红疙瘩?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春天天气干燥,空气中悬浮的灰尘、颗粒物以及花粉等过敏物质多,易引起皮肤过敏。特别是皮肤瘙痒且起红疙瘩时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以下疾病。详细>>

经常皮肤瘙痒?引起皮肤瘙痒的10大诱因!

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遇到皮肤瘙痒的情况,一般来说,皮肤瘙痒并不严重,而且很快会消失。但是有些时候,皮肤瘙痒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这种情况下,……详细>>

皮肤瘙痒是皮肤病引起的吗?也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导致!

皮肤瘙痒就是皮肤有痒的感觉,总是想要用手去挠,皮肤如果出现顽固性瘙痒可能是有多种疾病引起的,如果不注意,任其发展,可能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详细>>

长期皮肤瘙痒并不简单,应警惕这5种疾病

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寒冷和干燥,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放任不管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影响,皮肤瘙痒并不是单一的疾病,有可能是多种疾病……详细>>

皮肤瘙痒别忽视 可能是这6种疾病引起的

在寒冷的冬季中,人们经常会莫名的感觉身上出现瘙痒的感觉,而且用手一抓就会红上一片,非常的痒,那么背后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呢?和内脏器官有没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