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春季皮肤干燥敏感要注意洗脸,洗脸要牢记这5点!

2021-03-07 08:08:33      

春季如期而至,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干燥起皮。这主要是因为春季气温回升,皮肤水分流失使皮肤干痒。在此时,如果没有做好补水以及养护皮肤的措施,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而在春季保养皮肤,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春季洗脸要注意什么?

1、洗脸的时间不要过长

有些人认为自己的脸部皮肤经常接触各种细菌灰尘而且出油量较大,所以洗脸的时间要长一些,但其实并不需要。T区比较出油的地方只需要清洗20秒,而其他脸颊干燥的地方只需要10秒即可。我们要知道洗脸的按摩时间不能超过两分钟,避免皮肤摩擦而被刺激。

2、水的温度不要过高

在洗脸时水的温度也很重要,过热过冷都不适合,有人认为水温高一些可以清除油脂,有的人却认为冷水洗脸可以收缩毛孔,但其实这都不是正确的。洗脸最适合的是用温水来洗,因为春季容易敏感,用热水或者冷水洗脸都会产生刺激导致皮肤负担加重,所以用温水洗脸可以保护皮肤。

3、选择一次性毛巾

洗脸后尽量选择一次性洗脸毛巾,洗脸巾可以将卸妆产品吸附干净,还能减少毛巾对皮肤的摩擦。而且一次性洗脸毛巾相对于普通毛巾来讲更加卫生,毛巾放置在厕所当中容易吸附各种细菌,在洗脸时就会附着到脸部而增加皮肤负担,甚至让皮肤受伤害。

4、做好补水措施

换季时节,我们要对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在清洗皮肤后使用补水产品,如保湿乳,可以使皮肤表面快速成膜,从而起到锁水的作用。但要注意不能盲目使用各种护肤产品,特别是美白祛斑等产品。因为春季的皮肤比较脆弱,容易出现过敏,使用这些产品容易导致刺激而造成皮肤伤害。

5、多喝水

水能滋润器官,也能使皮肤水润,如果在春季没有摄取足够的水分就会导致皮肤干燥。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多喝水,但要注意不能用饮料代替白开水,而且也要多摄取瓜果蔬菜,补充水分以及维生素,促进皮肤粘膜修复,防止皮肤干燥。

温馨提示

在春季皮肤容易受到伤害而出现过敏、瘙痒等不适。因此要做好护理,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皮肤被刺激而加重不适。另外要做好养护措施,提高皮肤抵抗力,避免病菌入侵而导致皮肤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洗脸技巧 洗脸的注意事项 洗脸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洗脸要牢记这5点!

洗脸这个事情是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做的一件事,虽然看似比较简单,但是洗脸也是有讲究的。洗脸需要把脸上的脏东西及时的洗干净,甚至把毛孔里面的脏……详细>>

皮肤干燥瘙痒 洗脸要做到这3点

在女性的平时生活之中,最恼人的就是皮肤出现干燥瘙痒了,尤其是在冬天,这类人群只能躲在阴影里,暗自叹息,那么对于皮肤干燥瘙痒的人来说,冬季……详细>>

皮肤干燥或是洗脸方法不对

冬季气候干燥,皮肤也显得很干燥。平时要多加强补水,不过皮肤干燥也有可能是洗脸方法不对的原因。洗脸时,水温以及护肤品的选择都是很重要的,下……详细>>

如何洗脸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想要拥有好的肌肤,清洁必不可少,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那究竟要怎么样洗脸对皮肤最好呢?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试试食疗

如果长期皮肤干燥,已出现皲裂和脱皮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内服四物汤、当归饮等中药汤剂。此外可在干燥部位涂抹维E乳膏、尿素膏、凡士林、橄榄油……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