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湿疹容易找上这5种人 你是其中的一种吗?

2021-06-08 08:05:21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逐渐加强,在身体出现疾病时都会重视。也因此很多会在平时养护身体,防止患上各种疾病。而湿疹作为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的发病率极高,难以根治,反反复复会给患者带来困扰,使很多人害怕自己患上湿疹。其实湿疹有高危人群,不想被它找上就要了解并且预防。

哪些人容易患湿疹??

1、经常熬夜的人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性极大,因为身体需要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修复,才能使器官核细胞逐渐恢复健康。而如果经常熬夜易导致内分泌紊乱,还会使免疫力受影响,这种情况下皮肤对外界有害,病菌的抵抗力也会跟着下降,就容易出现皮肤问题,而湿疹是最常见的。

2、身体缺乏维生素的人

维生素在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特别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正常运转,维生素C可以帮助皮肤建立屏障,抵抗外来物质伤害。而在目前虽然饮食水平有所提高,但很多人比较偏向高脂肪、高盐、高油,这种不当的饮食方式会使身体摄取不够维生素,导致皮肤疾病接踵而来。

3、经常生活在潮湿环境的人

房间的通风透气干燥非常重要,如果过于潮湿,细菌真菌会趁虚而入并且大量滋生。长时间生存于这种环境下的人皮肤受到病菌伤害的机会更多,稍不注意就会使皮肤受损而出现湿疹。

4、过敏体质的人

过敏是导致湿疹的一个常见诱因,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讲,如果在平时接触过敏物质,会使皮肤出现过敏反应。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或者继续存在其他不当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就可能会发展为湿疹。

5、家庭主妇

经常做家务的家庭主妇需要接触各种洗涤剂,使手部皮肤受损,进而患上湿疹。特别是洗衣粉洗洁精等刺激物品,长时间接触会使皮肤屏障受损,降低皮肤抵抗能力,在病菌入侵时患上疾病。

温馨提示,皮肤出现瘙痒难耐会给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带来困扰,而且它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在日常要注意,特别是高危人群。另外需要知道的是湿疹大多数是因为皮肤干燥而发病,所以要做好保湿措施,尤其是在春季,要多补水,多擦保湿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湿疹的人 湿疹的高发人群 湿疹

毛囊炎偏爱这5类人 你是否也在其中?

毛囊炎是一种相对比较轻微的皮肤疾病,发病初期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只会给外观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因此有许多人发病初期并不是很重视毛……详细>>

温差大湿气重 湿疹找上门

最近,厦门早晚温差大,去中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湿疹患者增加不少。“早晚温差加大时,我的脸上、手上就容易出现大大小小的红斑,非常痒。但又不敢去……详细>>

湿疹是不是一种传染病?湿疹护理注意事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详细>>

雨天穿拖鞋小心足部湿疹找上你

夏季的到来,雨季也就随着开始频繁起来。很多人年轻人,喜欢在夏天穿拖鞋趟雨,一方面方便,另一方面不会弄脏鞋子。然而很多人下雨过后,发现足部……详细>>

湿疹与皮炎是同一种病吗?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目前其发病因素尚难以确定。湿疹患者容易出现剧烈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