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春季怎样保护皮肤?护肤6大重点要牢记在心!

2021-05-23 08:58:40      

随着春夏季的到来,保护皮肤的方法也要进行调整,毕竟春季和冬季的天气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只有进行适当的调节,皮肤才能够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

春季怎样保护皮肤?

1、 早晨喝一杯水

人在休息了一夜之后,无论是体内的水分还是皮肤表面的水分都会消耗很多,所以在起床之后,要马上喝一杯水,这样不但能够让皮肤内部的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让皮肤得到一定的水分,不至于干燥。

2、 正确的洗脸

洗脸对于护肤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只有正确的洗脸面部皮肤才会变得更加完美。洁面的时候选用刺激性不大的洁面产品,在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力揉搓,另外在洗完脸之后,还要拍上爽肤水,并且擦上乳液,这样做水分才能够长时间的留在皮肤表面,不至于快速的流失。

3、 用面膜补水

春季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所以要在固定的时间内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而补水面膜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晚上洗完脸之后把面膜敷在脸上,15分钟之后揭下面膜,并且对脸部进行按摩,这样面部就能够充分吸收面膜中的水分和营养了。

4、 每天都要睡好

每天睡个好觉也是美容的关键,只有得到了足够的睡眠,皮肤才能够更好的吸收面膜已经护肤品当中的水分。

5、 选择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

春季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有一点非常关键,那就是要选择保湿力度比较强的护肤品,毕竟春季是一个相对比较干燥的季节。

6、 做好防晒

任何时候都要做好防晒工作,春季防晒更是重中之重,因为春季之后紫外线会变得逐渐强烈起来,而且存在的时间会很长,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皮肤很有可能会出现晒斑或者干燥起皮。为了避免皮肤因为紫外线受到伤害,在出门之前,除了要做好必要的护肤工作之后,还要涂抹防晒霜,阳光强烈的时候最好打上遮阳伞。

在春夏季想要保护好皮肤,除了以上几点要注意之外,还有一点也需要注意,那就是卸妆。无论是什么品牌的护肤品都会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存在,为了避免这些化学成分对皮肤造成伤害,晚上的时候卸妆一定要彻底,这样皮肤才不会因为化学成分的堆积而出现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护肤方法 护肤方法 护肤

春季护肤有技巧 牢记这4个护肤重点

春天到来后,是护肤的最佳季节,天气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暖和了,但皮肤却变得非常地脆弱,从而令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春天的护肤必须要掌……详细>>

宝宝春季护肤有技巧,家长要牢记这7大要点!

春天空气中悬浮的过敏物质多如尘螨、柳絮和花粉等。本身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角质层薄弱,稍微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宝宝皮肤病,如干燥性湿疹……详细>>

秋天也要注意防晒!皮肤专家提醒:秋季护肤要牢记这5点

转眼间又来到了收获的季节,与此同时也到了需要对皮肤多加关照的季节,因为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昼夜温差比较大,皮肤很容易出现起皮干燥或者长……详细>>

春季要如何保养皮肤?教你从这4个方面进行保养!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此时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但是我们的皮肤也有了新的困扰,比如皮肤干燥,暗哑无光,这些问题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极其烦恼。所以……详细>>

牢记这4点,科学护肤 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白皙细腻的皮肤,但是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如愿的实现这样的愿望,甚至有些人的皮肤出现了很大……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