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身上的皮屑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有的人身上总是掉皮屑?

2021-03-03 08:47:57      

虽然已进入春季,但不少人在洗澡脱衣服时,会发现身上有许许多多的皮屑。就算是每天洗澡,有些人身上依旧会有很多肉眼可见的皮屑,这些皮屑很难一次性去除,也会给人带来非常多的心理上的不适。今天就和大家说说人体身上的这些皮屑。

身上的皮屑到底是什么?

大家知道大多数时候皮屑在冬天才会出现,在夏天很少会有皮屑的产生。这是因为冬季的气候比夏季干燥,因此皮肤表面的水分会相对缺乏,当水分过分缺乏时会导致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大量减少,从而无法形成能够保护皮肤的皮脂膜。因此,皮肤的角质层就会脱落,最终形成片状的皮屑。所以皮肤上脱落的皮屑其实就是皮肤的角质层。

为什么身上总是掉皮屑?

1、缺少维生素A

维生素A是对人体十分重要的一种维生素,缺少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皮肤表层的油脂分泌大量减少,从而使得皮肤过分干燥,导致皮肤角质层脱落,最终形成皮屑。因此,在生活中可适量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西兰花、鸡蛋等,对改善这一病症有明显的帮助。

2、过分洗澡、饮水较少

洗澡是为了缓解疲劳和清洁身子,但过分清洗也会伤及皮肤的角质层,如果是在洗后没有做好皮肤护理,就更容易产生皮屑。因此人们在洗澡后最好抹点润肤的产品,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皮屑的现象。尤其是干性皮肤人群,更应做好这一点。除此外,饮水较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皮屑,所以说给身体补充水分也很重要。

3、皮肤问题

人们的皮肤出现皮屑不一定是生活习惯或是饮食上的原因,还有可能是皮肤本身就存在问题。有的人的皮肤表面会呈现鱼鳞状,同时还会伴随着瘙痒的情况,这种鱼鳞病也会导致皮屑的产生。而只有治好了鱼鳞病,皮屑的问题才能得到相应的改善。

在生活中人们想要改善皮屑的情况,就要注重给皮肤进行补水,且应内外同补。除此外,人们也应该养成一些较为良好的习惯,比如洗澡的频率不宜过高、使用具有保湿润肤作用的产品、适当补充VA等。若是皮屑情况迟迟没有得到缓解,最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诊断皮屑是否是由其它疾病引起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上掉皮屑的原因 皮屑的常识 皮屑

为什么总是有很多头皮屑?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头皮屑主要是指人体头部上的皮肤细胞通过新城代谢所分泌出来的产物。随着增值、分裂、推移、干燥、死亡,最终会脱落下来,形成头皮屑。如果是正常……详细>>

为什么总有很多头皮屑?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人都存在头上有大量头皮屑的问题。一旦出现大量的头皮屑,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平时的生活,头部会感觉干燥不适、头……详细>>

头皮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防止头皮屑的小妙招有哪些?

头皮屑是很多人都会头疼的问题,本来刚刚清洗好的头发又会出现一些白色的头皮屑,影响美观不说还容易让人觉得不干净不卫生,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详细>>

为什么头皮屑总是洗不干净?得从这6个方面找原因!

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头皮屑,这是正常的现象,就像是在手部或者在身体其他部位,可能也会出现一些皮屑,但是如果头皮屑过多,总是洗不干净,就……详细>>

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的产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是头皮表层的角质层不断剥落而产生的。头皮屑过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发衰弱状态,容易细菌增……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