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后背长了“小米粒”?教你2个方法轻松搞定它

2021-02-26 08:41:42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反手抓挠后背时会挠出一粒粒黄色的小米粒。这些油脂粒大都分布在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位置,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些小米粒是皮肤分泌的油脂堵在了毛孔里,最终凝结的油脂粒。然而油脂粒并不是仅仅是油脂分泌过盛导致的,所以在解决这些油脂粒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才是。

后背长出的油脂粒是怎么来的?

除了油脂分泌过剩导致的这些油脂粒,螨虫也是罪魁祸首之一。螨虫十分微小,肉眼根本看不见,且喜欢寄居在床上用品里,比如枕头、床单、被子里。如果床上用品不及时清理,那么里面滋生的螨虫将以千万计。螨虫身上携带着诸多灰尘、真菌等有害的微生物,对皮肤造成刺激,后背的那些油脂粒便明螨虫的排泄物和食物。不及时便会导致皮肤出油严重和毛孔粗大的情况。

如何解决后背的油脂粒?

1、使用天然海盐

平时后背容易长油脂粒的人群可以使用天然的海盐来清理后背。这是因为天然的海盐能够有效的祛除深层的螨虫,使毛孔中螨虫的存活率大大降低。其次,天然海盐对清理毛孔中的垃圾和油脂也有很好的清理作用,它可以使得毛孔里的微生物脱水死亡,从而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2、注意衣物和床品的卫生

在生活中,贴身衣物必须天天换洗,床上用品也要经常换洗。如果长时间不洗,身体分泌的皮脂、皮屑和汗渍会使得床单被罩发黄,甚至发黑。而这些脏东西却是极招螨虫喜欢的。螨虫繁殖能力很强,几天就可使数量成倍增加。因而如果不爱干净,说每晚都是睡在成千上万只螨虫的身上都不为过。所以不管工作和生活再忙,贴身衣物及床上用品的卫生必须要做好。如有必要,可购买一些祛瞒虫的药包,对改善后背的油脂粒也有一定的帮助。

为了防止皮肤上出现油脂粒,生活中必段注意个人的卫生。如果背后已长出了油脂粒,可能采取上述的这两种方法,对改善油脂粒都有很不错的效果。与此同时,饮食也要注意清淡,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对改善后背的油脂粒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后背出现油脂粒的情况十分严重,应及时前往专业医院的皮肤科进行检查和治疗,确定具体原因后再对症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后背起痘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好方法能消除痘痘

好多小美女困扰背部起痘,夏季不能穿露背的衣服,领口稍微大一点的衣服也不敢尝试,有的时候还会发痒,反反复复让人心烦。详细>>

为什么后背会长痤疮?3个小妙招消除背部痤疮

面部痤疮影响整体的美观,背部痤疮影响衣着的搭配!原因是背上有痘痘的女生是没有机会穿漏背的衣服的!那么,背部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有效……详细>>

后背长痤疮怎么办?别担心,这4种方法帮你一一击退它们

痤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它是目前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主要是皮脂腺管和毛孔堵塞让皮脂没办法分泌而发炎导致,此病在各个年龄阶段都会出现,……详细>>

后背经常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长痘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青少年男女因为正处于青春发育期,激素比较旺盛,痘痘生长的频率以及数量也就会增多。大多数人在说起痘痘时都认为脸……详细>>

为什么女性后背容易长痘?大多与这6大因素有关!

夏季来临,又是一个可以展现自己身材的好时候。但很多女性又有了新的烦恼,那就是长在自己后背的痘痘,这些痘痘阻碍了女性穿上露背装的道路。背部……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