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鼻上黑头总长不停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

2021-01-22 08:30:36      

黑头相比于其他的皮肤问题是更为棘手的,它不仅会影响到面部的美观,而且还会堵塞人们的毛孔,使得人们的皮肤的表面分泌物无法正常的从毛孔排出,因此去除皮肤表面的黑头十分有必要。而在去除黑头之前,需要了解黑头产生的原因,才能够从根源上抑制黑头的产生。

那么鼻子上的黑头总长不停是该怎么办?

1、不要挤压

许多存在着黑头的人群首先想到的就是挤压它,但是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破坏,从而形成坑或者是疤痕,长期下来会导致面部的毛孔变粗,而且还会破坏皮肤原有的毛囊,并不会达到去除黑头的目的。

2、保持脸部清洁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面部的清洁,在洗脸的时候千万不可以草率。在洗面奶的选择上,要尽量选择具有去油脂能力的洗面奶,长期坚持使用能够有效的避免黑头的出现。在平常化妆之后要认真的卸妆,卸妆水的选择上尽量要选择清洁力度大一点的卸妆品,以免由于一些化学物质残留而导致黑头的出现。

3、果酸换肤

果酸换肤是去除黑头比较好的一个方法,它的原理主要是通过去除人体面部角质层的方式来达到去除黑头的目的,能够修复改善面部的一些皮肤问题。但是果酸换肤不建议频繁的进行,一年最多进行两次,否则的话会导致皮肤产生一定的依赖性,而且还容易导致人们的角质层过薄而引起红血丝的出现。

4、保持健康的作息

日常保持良好的作息,能够有效地减少皮肤分泌油脂,从而保持面部的清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且还需要注重饮食,尽量的避免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

5、慎用化妆品

在化妆品的选择上,最好是选择具有清洁保湿功效的化妆品,不需要用那些功能性的化妆品,如果长期使用功能性的化妆品,不仅达不到改善皮肤的目的,而且还会使得皮肤造成一定的负担,导致脂肪粒等出现。

长期面临着黑头困扰的人群需要遵循以上的一些原则,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作息习惯,要时刻注重个人的卫生。只有内调和外调想结合起来,长期坚持下去才可以达到祛除黑头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鼻子上黑头严重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生活习惯以及环境污染导致很多人的毛细孔又粗又大,不但影响容貌,而且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女性朋友带来很严重的心理冲击。因此不少……详细>>

鼻子上的黑头该怎么处理

概述:鼻子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很多的小黑点,经过多方面了解之后才知道这就是经常在电视里听到的黑头,因此便找了很多的方法来试图去除黑头,下……详细>>

黑头是怎么出现?5个小妙招帮你去除黑头

黑头是很多人在意的东西,每次又不能彻底清洁掉,反反复复让人很是心烦,生命力特变顽强。各种清洁产品都在用,但均不见效,反而造成毛孔变大。洗……详细>>

鼻周围的黑头不能挤,有危险?给你2个去黑头建议!

黑头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黑头粉刺,这是因为皮肤油脂在空气中氧化所生成的,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后背、前胸以及面部。不少人习惯用手挤……详细>>

黑头太多怎么办?只需三招就可去除黑头

很多人都会长黑头,特别是鼻子上的黑头在夏日越长越多,非常影响外观。那么黑头长得太多该怎么去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杨健……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