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脸上长色斑显衰老?做好这5点可慢慢淡化!

2021-01-25 08:28:14      

脸部出现色斑是由于皮肤表面黑,色素沉淀而引起的。其分为很多种,比如雀斑,日晒斑,蝴蝶斑等等,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人们的面部美观,而且还会对工作,对生活,对爱情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去除面部的色斑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那么该如何有效的去除色斑呢?

1、注意防晒

做好防晒措施是一年四季都要注意的事情,因为长期的遭受紫外线的直射会导致皮肤表面黑色素出现沉淀,从而导致色斑的出现。因此,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出门的时候都要注意防暑,随身必备墨镜,雨伞,遮阳帽等防晒工具再出门的,半个小时前应该涂抹适量的防晒霜,切,不可因为节省而涂抹较少的防晒霜,否则的话也是起不到防晒的效果的。

2、保持充足睡眠

作息规律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有利,能够促进身体进行排毒,从而有效的去除面部的斑点。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熬夜,保证自己拥有更加充足的睡眠,才可以有效的淡化面部的色斑。

3、内部调养

有一部分的斑点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因此皮肤表面长斑的人士应该及时的调理内部,补气血,从而达到调整内分泌的目的。长期下去,斑点便会慢慢的淡化了。

4、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具有抑制黑色素产生的作用,而且维生素c能够帮助皮肤达到美白的目的,从而促进肌肤的生理能力时的肌肤更加健康紧致。因此,如果想要面部更加白皙且没有色斑,建议平时多注重维生素c的补充,除了可以口服维生素c之外,也可以使用适量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苹果,橘子等等。

5、防止各种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色斑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应该尽量避免常见的电离辐射,包括紫外线各种荧光灯,显示屏等医用仪器。

面部的色斑使人看起来没那么年轻,且十分憔悴,一旦去除色斑,面部就又会恢复年轻化,但是去除色斑,任重而道远,需要在日常的饮食以及生活中加以改善,双管齐下,才能够达到祛除色斑的目的。在面部有斑点期间,要学会调整心态,切不可因此而自卑。如果无法自我调节则建议通过做其他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的淡化方法 长色斑的调理 长色斑

脸上长色斑怎么办?送你5招可以淡化色斑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都想拥有一张白净的脸,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脸上就会开始长痘痘、长斑,情况较轻……详细>>

为什么色斑总是喜欢长在你脸上?教你4招淡化色斑!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都希望自己的脸部皮肤是很光滑、透亮、白皙的。如果一旦形成斑点,就会让人非常烦恼。皮肤长斑点可以说是非常影响容貌的一种皮……详细>>

为什么女人容易长色斑?什么可以淡化色斑?

色斑似乎是女人的专利,二十岁以上的女人,色斑较为普遍。为什么女人容易长色斑呢?今天特别问了专家为您解读女性色斑。详细>>

淡化色斑的小妙招有哪些? 淡斑可以这样做!

色斑就是不同于周围皮肤颜色的小斑点,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周围人面部生长的一些颜色比较深的色斑,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个很大的困扰,严重者更加……详细>>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减淡色斑小偏方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偏方,在很多人心目占有一定的地位,一些治不好的病,医院的专业医师都无法解决,往往偏能起到一定作用,那么针对色斑,有没有……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