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水痘 > 正文
水痘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水痘有致命的危险?发病期间做好这5大护理措施!

2021-01-29 08:58:04      

水痘是具有极强传染性的一种皮肤病,一般是发生在儿童身上,但是有一部分的成年人也会出现水痘的情况。它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其症状主要是患者会出现瘙痒感以及破溃流脓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面临感染的现象会危及到生命,因此一旦出现水痘这一疾病应该及时地进行就诊治疗。除此之外,还需要做好一定的护理措施。

水痘发病期间要如何护理呢?

1、早期判断

水痘的初期症状主要是患者会出现发烧1到2天的情况,随之而来的便是身体出现皮疹现象。因此,一旦自己存在着这一系列的症状,则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检查自己是否患上了水痘这一疾病。

2、积极治疗

由于水痘的传染性极强而且会传染到身边的人,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水痘,则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首先是需要预防继发感染,如果患者再长水痘,期间发烧很严重,则建议进行退烧治疗,可以服用适量的退烧药物或者是打退烧针。如果水痘较为严重,则建议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抗病毒的治疗。

3、多休息

由于患水痘期间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是比较低的,因此,除了进行治疗之外,还需要保证自己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在此期间,应该尽量的避免自己过于劳累,以免再次出现感染,也应该尽量的避免出门,以防感染到别人。在此期间可以多喝水,能够有效的帮助疾病更快恢复。

4、保持卫生

水痘的出现与日常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平时不讲究卫生,很容易导致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因此,患者如果患上水痘需要保持清洁卫生,勤洗澡,尽量保持皮肤的干燥,以免出现继发感染现象。

5、避免出门

水痘患者是不可以吹风的,如果吹风的话,会影响个人水痘的恢复情况,因此,不建议水痘患者外出,而且外出即使是戴口罩也容易传染给他人,所以在水痘还没痊愈之前应该呆在家里。

患者患上水痘需要遵循以上的护理原则,即使水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但是只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起来,进行护理也是可恢复的。而成年人出现水痘症状比小孩更加严重,因此要做好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痘发病期间的护理 水痘的护理 水痘

儿童出现水痘,家长要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措施,恢复得快!

在冬季气候比较多变,各种传染病就容易肆虐,其中水痘就是一种比较高发的急性传染病,尤其是儿童在这个时候比较容易被传染。水痘准确的来说是带状……详细>>

大人小孩都有可能出水痘 要做好这7点治疗护理措施!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导致的,具有很强传染性的皮肤病。虽然在儿童身上比较常见,但是成年人一旦得了水痘,症状会更加严重。长水痘不仅会感……详细>>

长水痘了要注意什么?这4大应对措施要做好,恢复快!

水痘通常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具有很强烈的传染性。水痘多见于儿童,但是有些成年人也会患有水痘。一旦成年人患有水痘,症状会更加严……详细>>

冬天会长水痘吗?长水痘期间怎么护理?

水痘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属于传染病的一种,不过对于起过水痘的人来说,基本是不会出现被患者传染的状况的,因为一个人一生只会出一次水痘。水……详细>>

水痘的家庭护理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传染率很高。主要发生在婴幼儿,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