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总是长痘痘还不改这5个坏习惯,当心痘痘越来越多!

2021-01-20 08:43:36      

痘痘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这一皮肤问题十分常见,会损害到人们的外部观感。因此,许多长痘痘的人士为此感到十分困扰。有一部分人认为长痘痘是由于处于青春期而引起的,但是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事实上,许多的不良习惯是导致痘痘形成的一个主要原因。

那么长痘痘应该避免哪些不良习惯呢?

1、熬夜

现代人很多人都会熬夜,这是一种会危害人体健康的不良习惯,不仅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而且会降低人们的工作效率,使得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痘痘的出现,而且情况会来越严重。因此长痘痘的人群应该尽量的避免熬夜,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最好是每天十点之前入睡,这个是比较合适的。

2、经常用手摸脸

人们的手部长期的接触各种物品而且未能及时的清洁,然而大部分人都有用手摸脸的习惯,这会导致一些细菌与人体的皮肤相接触,此时如果痘痘存在着溃烂的情况的话,则会导致痘痘出现发炎的现象,影响痘痘的恢复。因此,长痘人群应该尽量的避免用手去触摸脸部。

3、用手挤痘

用手挤痘痘是处理痘痘最不正确的做法,它不仅不能够使得痘痘有效去除,而且还会导致痘印,痘坑的出现,严重者会导致痘痘出现炎症或者是溃烂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面部美观。因此,长痘人群应该避免用手去挤压。

4、经常化浓妆

有部分长痘的人群为了使得自己不那么难看,会通过化浓妆的方式来掩饰痘痘,虽然说这能够短暂的给面部带来美观,但是它会给皮肤带来巨大的负担,化妆品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从而使得人体面部皮肤屏障受损,如果长期的化浓妆会导致痘痘难以恢复。

5、清洁不到位

当洗脸的时候不注重面部清洁或者是忽略面部清洁步骤,也会导致痘痘的出现。在化妆之后,如果未能及时地进行卸妆,会导致化学物质残留在人体的皮肤表面,从而导致毛孔堵塞,引发痘痘。因此,长痘人群更要注重洗脸。

每个人出现痘痘的原因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如果想要使得面部的痘痘彻底消失,则应该尽快的找到面部长痘痘的原因,只有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才可以拥有细腻光滑的皮肤。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的日常禁忌 长痘痘的禁忌 长痘痘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这5类人最容易长痘痘 避免痘痘远离这些事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几日就会消除,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留下痘印,长时间停留在面部。因此,在平日里应该引起注……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喜欢长痘痘的人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点,远离痘痘困扰!

痘痘是许多爱美人士都会面临的一个皮肤问题,脸上长满痘会让人感到心烦气燥。如果只是一颗一颗的痘痘,是不会对面部造成很大影响的,但是如果满脸……详细>>

长痘痘应该怎么护理?做到5点可消除痘痘

很多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种,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不同原因对应着不同的解决办法,一般来说,只要找准导致长痘痘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