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脸上长粉刺疙瘩怎么办?掌握这5个技巧,让脸蛋变得光滑细腻

2022-05-05 08:00:09      

粉刺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瑕疵,它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肌肤代谢差、毛孔被堵塞、皮脂腺分泌多、皮肤受到刺激等。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更容易出现粉刺,而且夏天相比冬天而言更容易出现粉刺。如果想要根除粉刺,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祛除粉刺首先需要调节好自身肌肤的代谢能力,使得自己的水油达到平衡,使自己的毛孔受到疏通。简而言之,便是需要做好洁面工作。

有哪些技巧可以祛除脸上的粉刺?

1、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

避免脸上出现粉刺,做好面部的保湿工作是十分重要的,无论你的肌肤是干燥粗糙,还是爱出油,都是由于肌肤缺水而引起的,而肌肤缺水而引起的水油失衡,是造成人们出现粉刺的一个主要原因,也是导致80%的肌肤问题的一个来源。因此,如果想要尽量避免自己的脸上出现瑕疵,需要有效的控油,在此基础上也要进行补水保湿,长期坚持下来皮肤才会越来越健康。

2、认真洗脸

肌肤敏感的人群需要在日常工中活中洗好脸,最好是先将手洗干净,再去洗脸,因为手长期的接触空气,因此存在着大量的细菌。洗脸的温度最好是以温水为主,在洗面奶的选择上要十分慎重,尽量要选择温和一点的氨基酸类型的洁面乳。在洁面之后最好是将毛巾擦干,以免皮肤表面出现细菌,从而刺激脸蛋。

3、定期做深层清洁

日常简单的洁面还不足以达到祛除粉刺闭口这一系列的问题,因此还需要定期的对皮肤进行深层的清洁。目前比较常用的清洁工具是纯露,它对于去除闭口粉刺有很大的效果,而且能够从根源上使得肌肤的水油得到平衡,疏通堵塞的毛孔,给皮肤保湿,从而提高皮肤的代谢能力。操作过程也十分简单,每周三次即可,每次直接将其湿敷或者是喷涂。长期坚持下去,闭口就会慢慢的消失,毛孔粗大的问题就会得到有效的改善。

4、定期去角质

个人的角质层过厚是造成皮肤表面出现粉刺疙瘩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因此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皮肤问题,建议定期的进行去角质的处理。值得注意的是,去角质不可以过于频繁,每个星期一次即可,如果过于频繁的对皮肤进行去角质处理的话,会导致皮肤的角质层过薄,从而导致红血丝等皮肤问题的出现。

5、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随着现代夜生活的盛行,许多人尤其是众多的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而这是一个不好的生活习惯,不仅会导致皮肤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而且还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身体的器官。因此,如果想要拥有良好的皮肤,减少粉刺黑头等皮肤问题的出现且拥有健康的身体,应该尽量避免超过晚上10:30睡觉。长期坚持早睡早起的习惯对皮肤的好处是很大的。

祛除粉刺还要注意饮食,要尽量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掉烟酒,要保持良好作息,不要熬夜。除此之外,最好不要化妆,如果化妆后一定要卸妆才睡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粉刺的方法 祛除粉刺 粉刺疙瘩

祛除粉刺应定期去死皮?5个小妙招送给你

粉刺其实就是脸上的一个小痘痘,有人会说青春痘,但与青春痘相比,粉刺是不容易看到的,一个人要是经常外出旅游,那么粉刺大多是黑头粉刺。要是一……详细>>

祛除皮肤粉刺的4个好方法 快快学起来

很多人会面临面部长痘或者出现粉刺的情况,皮肤粉刺的情况,虽然不会威胁健康,但是会让脸蛋变的粗糙,此外粉刺的出现也会让毛孔变粗大,对于人体……详细>>

脸上出现粉刺怎么办?使用6招清除粉刺

生活中,有不少喜欢熬夜,吃辛辣食物的朋友们,大家可以发现,这些人群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脸上会出现粉刺,那么脸上出现粉刺怎么办呢?该怎么进……详细>>

秋季脸上长闭口粉刺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可消除!

秋季对于油性皮肤来说,脸上也是特别容易长粉刺的,特别是在鼻子和鼻子周围,看起来会让人觉得皮肤粗糙油腻,特别是在化妆的时候,脸上看起来很明……详细>>

脸上又红又大的粉刺怎么办? 必须做好这几点

我们的皮肤总是会出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会影响我们的皮肤健康度,也会导致我们的心情变的不好,最常见的是痤疮。现在很多人脸上都长了痤疮,很多……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