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什么会患上玫瑰痤疮?3种有效手段来治疗!

2021-01-05 08:38:57      

玫瑰痤疮,看似美丽的名字却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慢性疾病,它主要是累及面部血管以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疾病。玫瑰痤疮主要以短暂性持久性的红斑丘疹以及毛细血管扩张为表现的疾病,它出现会导致面部外观受到影响。

为什么会患上玫瑰痤疮?

玫瑰痤疮在出现时的发病原因在目前并不太明确,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导致免疫系统异常而出现的炎症性疾病。玫瑰痤疮在目前分为4种类型,即红斑毛细血管扩张型、丘疹脓包型、肥大增生型和鼻赘增生型。

玫瑰痤疮在发生时有哪些症状?

要知道玫瑰痤疮并不是指痤疮发现,它和痤疮虽然有两个字的差别,但却是两种不同的疾病。由于痤疮往往会伴随着粉刺,而玫瑰痤疮会伴随着阵发性潮红和毛细血管扩张,很多痤疮患者因为治疗不对以及让皮肤屏障进一步受损而合并玫瑰痤疮。玫瑰痤疮在出现时会使患者面部有阵发性潮红,特别是在温度发生变化,情绪波动以及阳光照射时,就会因为毛细血管扩张而出现阵发性潮红。而随着疾病发展面部中间会出现丘疹和脓包,甚至进入严重阶段鼻部会出现增生肥厚。

玫瑰痤疮该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

如果伴随着丘疹脓包,需要通过药物进行局部治疗,使丘疹脓包得到控制,同时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异维a酸等药物。

2、激光治疗

如果是因为毛细血管扩张导致面部潮红以及其他影响,主要通过改善血管反应为主要治疗目的,此时可以通过激光或者强脉冲关来收缩血管,从而防止血管扩张。

3、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玫瑰痤疮在发生时如果持续存在不当的生活方式,如吸烟、喝酒、熬夜、摄取各种辛辣刺激食物都会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在治疗期间要避免熬夜,注意饮食,多吃维生素较高的食物,同时戒烟戒酒,提高皮肤耐受力,才能起到有效治疗。

温馨提示

玫瑰痤疮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大部分合并的激素性皮炎以及普通痤疮。所以在出现相关症状时需及时进行检查并且针对性治疗。毕竟玫瑰痤疮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会进入鼻赘期,也就是鼻部出现组织赘生物导致外观受到影响,甚至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改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玫瑰痤疮的治疗 玫瑰痤疮的病因 玫瑰痤疮

什么是玫瑰痤疮?玫瑰痤疮应该如何治疗?

玫瑰痤疮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属于慢性炎症皮肤疾病,多发生于20~50岁的女性,也可发生于老人和小孩。玫瑰痤疮的病因比较复杂,主要与遗传因素……详细>>

玫瑰痤疮是痤疮吗?玫瑰痤疮的6大诱因要注意防范!

玫瑰痤疮听到名字时,很多人下意识会认为它是痤疮,甚至有些认为是类似于玫瑰花形状的痤疮,其实此玫瑰非彼玫瑰。玫瑰痤疮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并没……详细>>

玫瑰痤疮分为4种类型?简单了解且积极治疗!

玫瑰痤疮属于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一般发生在20~50岁的女性身上,主要累及面部,尤其是面中部,主要表现为皮肤潮红、皮肤上有红斑、丘疹、脓疱……详细>>

玫瑰痤疮是痤疮吗?了解玫瑰痤疮的6个防治小常识

说起痤疮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在青少年身上比较常见,会影响外观。而在近年来玫瑰痤疮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提到玫瑰痤疮很多人会认为它是痤疮的一……详细>>

玫瑰痤疮的5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痤疮很多人都知道,就是我们常说的痘痘,而痤疮前面加上玫瑰,让人想象丰富,但其实玫瑰痤疮和痤疮不一样,它相对比痘痘来说更严重,更难治疗。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