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痘痘肌要多去角质?关于痘痘防治的6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2-03-13 08:17:55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光洁无瑕的肌肤,但是实际上却并不如意,例如长了很多痘痘,很影响颜值及整个人的状态。有些人正是因为脸上长痘痘,所以产生了外貌焦虑,进而产生连锁反应,给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理解大家去除痘痘的急迫心理,但是不能因为急迫而进入一些误区。

关于痘痘的防治人们容易陷入入哪些误区?

1、长了痘痘挤掉就可以

当脸上长出青春痘以后,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把痘痘挤掉。但是这种行为,极易引发感染,稍不留神会留下痘坑或者痘印,让人的脸坑坑洼洼的,看起来更加难看。如果有挤痘痘的必要,要专业人士操作,不能自己随便的动手。

2、激素类药物治疗痘痘比较好

治疗青春痘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选择激素类的药物。虽然激素类的药物效果会见效的很快,但是它并不能真正的治疗痘痘,只是短时间内掩盖产生一种治疗好的假象。激素本身就会导致痤疮,还能刺激皮脂分泌,让皮脂分泌更加的旺盛,这两个方面都会让青春痘更加严重,根本谈不上去除这件事。有一些祛痘的产品之所以效果很好,就是因为它添加了激素,生活中要擦亮眼睛予以避免。

3、想要祛痘,必须要控油

脸上之所以会长出痘痘和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去痘和控油并没有直接的联系。有些人觉得想让痘痘好的快一些,必须要一天洗很多次脸,这样是不对的,这样频繁的洗脸会让面部肌肤更加的缺水,会让皮肤水油失衡的更严重,就会让痘痘肌更加严重。

4、痘痘肌就要频繁的去角质

去角质是一件很正常的是一周去一次角质就比较合适,但是对于痘痘肌的人来说,去角质不能太过于频繁。如果频繁的去角质,就会让皮肤受到很大刺激,会让痘痘肌的问题更加严重。不过去角质这件事是比较重要的,不能因此就一次也不去,定期的去角质是比较好的。

5、痘痘肌最好不要护肤

在一些人的想法当中,痘痘肌最好能够素颜不化妆也不护肤,这样皮肤才不会有太多的负担,祛痘才会事半功倍。这是一种误区,脸上长有痘痘的人少化妆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不护肤。如果一点护肤品都不涂,水分流失的会更快,水油平衡会更有问题,会让皮肤越来越油,会让痘痘越来越严重。

6、痘痘不用管

痘痘不仅是一种皮肤问题,它还是一种皮肤病。很多人都不知道痘痘是皮肤病,因此也想不到去医院看医生。实际上去医院皮肤科看一下,会得到有效的治疗,比起自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寻找良方,要靠谱得多。

脸上长有痘痘,不要太着急,要静下心来先了解一下痘痘的相关问题,不要进入一些误区。以科学知识作为武装,才能知道该怎么应对痘痘才比较合理。希望大家都能够把悲愤转化为动力,把自卑转化为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能够祛痘成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痘痘的误区 痘痘防治误区 痘痘

吃酱油皮肤会变黑?关于皮肤病防治的5个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皮肤属于直接裸露在外面跟自然接触的保护层,是身体最大的一个组织器官。皮肤暴露在外面比较容易受到伤害,尤其是在年皮肤病的发病概率可以说越来……详细>>

春天小儿水痘高发?水痘防治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春天是小儿水痘多发的一个季节,水痘属于传染性比较强的一种疾病,一个小儿患病往往周围的很多人都会被传染,尤其是小儿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差,……详细>>

湿疹用热水可以止痒?关于湿疹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湿疹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困扰的皮肤疾病。因为湿疹在发生时瘙痒难耐,甚至会出现溃疡皮肤让人痛苦不堪。也因此很多……详细>>

长痘痘就要挤掉?关于祛痘的5个误区,你中招了吗

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脸部肌肤是光洁无瑕的,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脸部会出现长痘痘的情况,一旦长了痘痘,很多人都喜欢用手直接将其给挤掉,……详细>>

痘痘护理的误区有哪些?这4点让你痘痘一直没好

对于痘痘肌肤人群来说,最让他们烦恼的是痘痘反反复复的滋生,在生活中要做好应对措施,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去痘误区,以免让脸上痘痘疯狂生……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