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眼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赘胼胝和鸡眼甲下外生骨疣疼痛性脂肪疝

鸡眼是什么病?预防鸡眼要牢记这3点!

2020-12-31 08:18:51      

鸡眼属于皮肤科的一种疾病,是一种常见的脚部疾病,大多数发生在脚底,有一些也可以发生在手部,鸡眼的发病群体多见于青壮年。一旦患上鸡眼,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影响患者正常走路。鸡眼通常是由于局部长期受压以及摩擦所形成的,长期摩擦导致皮肤角质层增厚,病变部位皮厚增生,侵入肉内形成硬结,形状像鸡的眼睛,因此称为鸡眼。鸡眼很常见,因此关于鸡眼的形成原因以及预防都要有所了解。

那么鸡眼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呢?

鸡眼大多数见于脚底,因此导致鸡眼的主要因素是鞋子不合脚。当人们所穿的鞋子过紧或者是鞋跟过高的时候,就会对脚底的某些部位造成挤压。长期对这些部位反复挤压,很容易引起角质层增厚,从而形成鸡眼。如果鞋子过于松,脚容易在鞋里发生滑动或者是摩擦,长时间摩擦容易刺激角质层,导致角质增厚形成茧,进一步形成鸡眼。此外,长时间的走路以及站立也容易导致鸡眼。

如何预防鸡眼呢?

1、鞋子合脚

造成鸡眼的主要原因就是鞋子不合脚,鞋与脚发生摩擦和挤压所形成。因此,要想预防鸡眼的形成,首先要买舒适合脚的鞋子。女性平时尽量少穿高跟鞋,或者是穿跟不要太高的鞋子。选择宽松合适的鞋子是预防鸡眼的首要条件。

2、睡前泡脚

现在人们整天忙于工作,有些人的工作活动性比较强,走路比较多,或者是需要长期的站立。这些人群更容易患上鸡眼,对于这些人,除了要选择宽松合适的鞋子,还要坚持每天晚上睡前泡脚,睡前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可以预防角质层的增厚,防止鸡眼的形成。

3、矫正畸形

很多人由于先天脚部畸形,或者是有些女性长期穿高跟鞋,导致脚部畸形。脚部畸形就是脚局部的骨结构发生了改变,脚趾发生了屈曲变形,这些畸形部位很容易受到摩擦,从而导致鸡眼的出现。因此,脚畸形的人,一定要对畸形的部位进行矫正。

以上就是关于鸡眼的形成原因以及预防,主要原因就是生活中不注意所导致,因此在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对脚部的保护,买鞋子也要选择舒适的鞋子,尽量避免这些因素对脚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的预防方法 鸡眼的病因 鸡眼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症状呢?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详细>>

鸡眼发生的部位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详细>>

鸡眼长什么样子的?鸡眼症状

经常听到有人说鸡眼,但很多人,尤其是都市人都不知道鸡眼长什么样子的,有的人即使已经长了鸡眼,也不知道那是鸡眼。下面小编就鸡眼长什么样子……详细>>

鸡眼成因众多 专家建议多泡脚预防鸡眼

鸡眼是最常见的脚病,分硬、软两种,可以发生于双足底,偶见于手部,好发于男青年。常常因为遭受外力压迫或摩擦而发生圆锥形角质锥体,锥尖朝内。……详细>>

预防鸡眼要从日常做起 日常处理需要牢记

鸡眼是最常见的脚病,分硬、软两种,可以发生于双足底,偶见于手部,好发于男青年。常常因为遭受外力压迫或摩擦而发生圆锥形角质锥体,锥尖朝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