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为什么会长湿疹?4大形成因素,早了解早预防!

2021-01-04 08:15:48      

湿疹是现在患病率很高的一种皮肤类疾病。很多人认为湿疹仅仅发生在小孩子身上。但是湿疹的出现并不分年龄,无论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患有湿疹。湿疹属于一种慢性发炎性皮肤病,病情持续时间比较长。治疗起来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且很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患有湿疹的患者,皮肤会有明显的瘙痒感,有些患者甚至瘙痒难忍,因此很多患有湿疹的患者都比较痛苦。

那么导致湿疹的原因有哪些呢?

1、免疫力低下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有熬夜加班的现象,有些人即使不加班,也会熬夜玩手机,长期这样下去,会导致人的睡眠不足,长时间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免疫系统,免疫力自然就会有所下降。免疫力下降的时候,皮肤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对于各种细菌以及病毒都没有防御能力。这时候湿疹病毒的入侵,就很容易诱发湿疹的出现。

2、维生素不足

现在人们的饮食虽然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人没有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没有合理的饮食结构。很多人都喜欢吃不健康的食物,外面的食物很多都是偏油腻的,并且口味是比较重的。这严重的破坏了蔬菜里面的营养,导致人体缺乏正常的维生素,维生素不足,抵抗力自然就下降,从而容易出现过敏现象,进一步导致湿疹。

3、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是引起湿疹的一大因素,如果人们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那么对皮肤的影响会非常大,患有湿疹的几率也会更高。因为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并且细菌的繁殖速度非常快。这些细菌大部分会附着在人们的衣物上、毛巾上或者是床铺上,人体与这些物品接触,就会导致细菌进入体内,从而引起湿疹的出现。

4、遗传因素

一些家庭先天都是易过敏的体质,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当父母双方,有一方是过敏体质的时候,那么下一代是过敏体质的几率就会很高,并且比其他人患有湿疹的几率更高。

以上就是湿疹的常见致病因素,大部因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系。因此要想很好的预防湿疹,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也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降低湿疹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诱因 湿疹的原因 湿疹

为什么会长湿疹?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病之一,患病率较高,并且发病群体十分广泛。湿疹的表现十分明显,患者会有强烈的瘙痒感,因此患上湿疹会非常难受。导致湿疹的……详细>>

为什么会长湿疹?这6大诱因你可能不了解!

皮肤是人体的第1道屏障,每天都会接触各种各样的物质,其中也包括细菌和杂质,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皮肤病,比如湿疹则是常见的一种。湿疹可以……详细>>

湿疹上身主因4大因素 夏季湿疹的预防与治疗

夏天炎热难耐,7、8月更是酷暑潮湿,一般人都熟知中暑的常识,而对暑期湿疹知之较少,而夏天的湿疹发病率又很高,着实应该引起老百姓的重视。详细>>

环境因素可致湿疹 预防湿疹多吃4种蔬菜

很多湿疹患者差不多都有这样的体会,本来自己没有患有湿疹,但是换了一个环境之后,就容易发生湿疹了,这个就是因为环境的原因引发的湿疹,所以下……详细>>

湿疹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原因要注意防范!

湿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并且发病率比较高。但是有很多人认为湿疹在小孩子当中见的比较多,因此,很多成年人都会忽视这一疾病。其实湿疹的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