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毛囊炎反复发作很烦人?你得先了解这4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2020-12-21 08:07:57      

说起毛囊炎,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毛囊炎也属于皮肤科的一种疾病,并且发病率比较高。毛囊炎通常是由于感染细菌引起的,最常见的发病部位就是头皮。疾病最开始以丘疹的形式出现,之后逐渐转化为脓包。这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甚至会影响到外观。毛囊炎也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病情比较顽固,每个人患病程度也轻重不一。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有毛囊炎以后,都不知道是如何引起的。

那么导致毛囊炎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

1、免疫力下降

人体免疫力的高低与人们的的身体健康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免疫力过低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毛囊炎也不例外,人们身体抵抗力下降,对外界细菌以及病毒的抵抗力就会减弱,感染病毒的几率就会增高。毛囊炎就是由于受到病毒以及细菌的感染而引发的,最常见的细菌种类是葡萄球菌。

2、新陈代谢出现问题

在各种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下,或者是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都影响到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导致新陈代谢出现异常。新陈代谢不好,就会使角质层增厚,这时候人体感染到的细菌就更加难以清除,从而诱发炎症的产生。毛囊炎在初期通常不会穿过表皮,细菌长时间堆积在表皮中而形成大小不同的疙瘩。

3、卫生习惯的影响

现在很多人都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做到及时清洁,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卫生习惯,很容易导致细菌在表皮停留,尤其是在毛发茂密的地方。由于毛发的牵拉、皮肤的浸渍、细菌的滋生而诱发毛囊炎。还有是因为经常接触焦油类的物质,或者是长期应用皮质固醇激素类药物,也容易导致毛囊炎的出现。

4、作息的影响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尤其是对于上班族,由于工作压力的加大,再加上长期的熬夜,会影响到身体正常的代谢,从而进步引起内分泌的紊乱。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时候也会导致油脂分泌旺盛,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也容易引发毛囊炎。

以上就是导致毛囊炎的常见因素,很多因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要注重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毛囊炎的诱因 毛囊炎的病因 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了解这5大诱因,好对症治疗!

毛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指细菌入侵毛能引发化脓性炎症,在发病初期皮肤上会有红色丘疹,随着病情发展会转化为丘疹性脓包。毛囊炎在……详细>>

这6类人的毛囊炎容易反复发作?掌握3点来预防毛囊炎!

凡是长有毛发的地方都有可能出现毛囊炎,特别是头皮、大腿、臀部和脸部以及背部。造成毛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如细菌或真菌进入毛囊而诱发炎症,代谢……详细>>

毛囊炎总是反复?做好这4点,防止复发!

头皮毛囊炎是由于头皮毛囊及其周围组织,受到金黄色葡萄球菌或糠秕马拉色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病。一般情况下,头皮毛囊炎不具有传染性,但若是……详细>>

毛囊炎反反复复?了解毛囊炎的7种类型!

毛囊炎顾名思义是毛囊的炎症反应,头发和体毛均从毛囊口生长出,凡是有毛发的部位都有可能出现毛囊炎,尤其是头皮、面部、臀部以及大腿等。为能避……详细>>

为什么毛囊炎会反复发作?可能你犯了这4个错

毛囊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一般发生在糖尿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身上,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给患者带来严重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