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蜂窝组织炎有哪些症状?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2020-12-21 08:06:24      

蜂窝组织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就是发生在人体的皮下、筋膜或者是疏松组织的化脓性疾病,属于一种感染性疾病。蜂窝组织炎发病率很高,发病群体多见于中老年人。感染外界细菌以及病毒是导致这一疾病的主要因素。一般的发生部位在小腿部,患处会有肿胀的现象。如果疾病发生在深层组织,并且影响到血液,就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那么蜂窝组织炎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呢?

1、皮肤上的改变

由于蜂窝织炎是感染性炎症疾病,因此在疾病的初期,患病的局部会出现发红以及肿胀的现象,除了这些表现,患者还会有患病局部疼痛的症状。随着疾病的不断发展,病灶还会有所扩散,病情严重的患者局部皮肤还会出现橘皮样变。

2、触痛

蜂窝组织炎的患者在疾病初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患者也不会有太大的,不适感,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病情严重的时候,用手触摸患者病变局部,患者会出现强烈的触痛现象。病情不断加重,感染的现象也会越来越严重。

3、发热潮红

蜂窝组织炎的患者在炎症的刺激下,除了疼痛的症状,还会有患处皮肤发热以及潮红的现象,这也是蜂窝组织炎的常见症状。皮肤潮红是因为病变部位红肿所导致。

4、全身症状

患有蜂窝组织炎,除了局部皮肤的改变以外,随着疾病的发展,还会引发患者出现一系列全身症状。患者会有发热、寒战、心慌、神志不清、头痛等表现,出现一些全身症状的时候,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比较大。

5、皮肤脓肿

蜂窝组织炎的早期不会有脓肿的现象,但是如果在早期没有及时重视起来,也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控制感染的扩散,就会导致细菌感染到血液,从而进一步形成水肿以及皮下脓肿。到了这一阶段也意味着疾病比较严重了。

以上就是蜂窝织炎的常见临床表现,一旦确认蜂窝组织炎,要积极进行治疗。在用药期间也要调整饮食,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促进炎症的消退,蜂窝组织炎的治疗主要是抗生素治疗,消除炎症是首要原则,对于疼痛比较剧烈的患者,也要注重止痛。这种疾病扩散比较快,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蜂窝组织炎或威胁生命?及早识别治疗遏制发展!

蜂窝组织炎属于化脓性感染,由细菌感染而来,最常见的是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主要表现为皮损处红肿热痛,会向四周快速扩散,往往伴有……详细>>

急性蜂窝组织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常因致病菌的种类、毒性和发病的部位、深浅而不同。表浅的急性蜂窝织炎,局部明显红肿、剧痛,并向四周迅速扩大,病变区与正常皮肤无明显分界。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蜂窝组织炎

蜂窝组织炎是皮下、筋膜下、肌间隙或深部蜂窝组织的一种炎症。哪些中药外敷可消除蜂窝组织炎呢?详细>>

注意,皮肤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癌变的信号!

生活中难免会有大大小小的疾病,提到癌症,人们都比较害怕,因为癌症可以说是不治之症,对人体的危害程度比较大,一旦患有癌症,会给人们的身体健……详细>>

皮肤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是螨虫性皮炎!

螨虫是导致皮肤出现损害的一大因素,可以通过接触以及蚊虫叮咬而影响到皮肤,形成炎症。螨虫性皮炎就是患者的皮肤被螨虫叮咬以后,皮肤会出现瘙痒……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