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注意,脸部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的长满了螨虫!

2021-02-18 08:18:47      

螨虫是一种体型微小的动物,是节肢类动物,有非常多的种类,其中有部分螨虫跟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尤其是皮肤的健康。螨虫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一般分布在床单、毛毯等物品之上,也有一部分螨虫会寄生在人的脸上,带来一系列肌肤问题。寄生在人们脸上的螨虫主要有毛囊蠕形螨和皮脂腺蠕形螨,主要是靠吃分泌物来存活的。

脸上如果长了螨虫会有哪些症状?

1、皮肤不再有光泽

健康的皮肤不管白与不白,是有光泽的,这种光泽是一种健康的光泽。如果脸上长有了螨虫,皮肤就会特别的暗沉,会变得越发的粗糙,毛孔也会很粗大。脸上长有螨虫,会感觉到瘙痒的问题,会经常用手去抓挠脸部。手上有非常多的细菌,不小心把脸部皮肤抓破,又会出现感染的问题,让原本就不好的皮肤更是雪上加霜。

2、出油严重

螨虫长在人的脸上,主要是靠吃脸上皮脂腺当中的角质蛋白和分泌物存活的。本身如果是油性皮肤长有螨虫会让油性皮肤变得更加严重,出油出的很厉害,如果是干性皮肤,会让人突然出油,用纸去擦鼻翼两侧和额头部位,会有很强的粘腻感,能擦出不少油脂。

3、鼻子长有痘痘

螨虫如果寄生在人的脸上,主要是寄生在鼻子以及鼻子周围的皮肤上。如果鼻子变得红肿并且长有很多痘痘,一直反复出现,红肿问题难以解决,甚至出现了玫瑰痤疮。就得警惕是螨虫在背后作祟,在治疗玫瑰痤疮的同时,也要关心一下面部的螨虫问题。

脸上长螨虫应该怎么办?

螨虫是一种肉眼难以看见的动物,想要知道自己的脸上有没有螨虫,可以使用两个方法,第1个方法就是观察一下症状,第2个方面就是用专业的仪器去测量。如果自己出现了以上这三种症状,可以去专业的医生那里测试,如果测试出来的螨虫就要针对螨虫感染进行治疗。如果症状非常的严重,就可以使用药物去进行治疗,做好皮肤的消炎工作。

如果症状很是轻微,就可以先不用治疗,通过护理来让脸上的螨虫消失。要认认真真的洗脸,可以使用硫磺皂等具有除螨效果的清洁产品。洗完脸以后先让脸干一会儿再去涂抹护肤品,选择温和一些的护肤品。尽量不要化妆,如果非要化妆,不要化浓妆化的淡雅一些。还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就是螨虫不仅会寄生在人的皮肤上,而且还会寄生在家里的其他地方,尤其是床单、被罩、床垫、毛毯等部位。可以使用专业的除螨产品,也可以把这些物品都放在太阳底下暴晒,都能够达到杀死螨虫的目的。如果一味的只除脸上的螨虫,而不除去物品当中的螨虫,就永远也解决不了螨虫问题。

如果最近肌肤状态特别的不好,肤色暗沉又长了很多痤疮,就要警惕是脸上螨虫在为非作歹。去除螨虫迫在眉睫,护理到位才能效果显著,日常要注意环境的清洁卫生,还要注意脸部的正确护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有螨虫的应对 脸上有螨虫的表现 螨虫

如何有效除螨?脸上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脸部螨虫多!

皮肤状态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的颜值,大部分人都对自己的皮肤状态不是很满意,有的人甚至无论怎么护肤,皮肤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用……详细>>

注意,脸上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是螨虫爬满了你的脸!

螨虫是一种体型非常小的节肢类动物,也有非常多的种类,有些螨虫和人类疾病有很密切的关系。螨虫有可能生长在家里的各个角落,皮肤上也会寄居螨虫……详细>>

皮肤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是螨虫性皮炎!

螨虫是导致皮肤出现损害的一大因素,可以通过接触以及蚊虫叮咬而影响到皮肤,形成炎症。螨虫性皮炎就是患者的皮肤被螨虫叮咬以后,皮肤会出现瘙痒……详细>>

每个人脸上都有螨虫?皮肤专家: 97%的人脸上都有螨虫

螨虫是人体的一种毛囊寄生虫,用肉眼一般看不见。有网友表示,每个人脸上都有螨虫寄生,这是真的吗?详细>>

如何判断身上是否有螨虫?有这些情况说明螨虫“找上门”了

当脸上或背部总是反复出现黑头、长痘、油腻、瘙痒等情况,很多人就会怀疑是螨虫在“搞鬼”。但是,身上有螨虫是否会有此类情况出现呢?从哪些方面……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