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护肤并不是越繁琐越好,精简护肤的6个小妙招让皮肤越来越好!

2021-02-23 08:01:05      

天生丽质的人总是占少数的,通过后天努力获得的美丽才能长久。这个世界上只有懒的人,没有不漂亮的人,这一点需要大家懂得,没有不付出就有收获的事。很多人在护肤的时候就走入了一些误区,觉得护肤品越贵越好,往脸上涂抹东西越多越好。实际上这种繁琐的护肤步骤反而会给肌肤带来沉重的负担,精简护肤才能让人有如出水芙蓉般的感觉。

精简护肤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

每个人的皮肤都是不一样的,是有个体差异性存在的,在护肤之前需要了解自己的皮肤种类,只有这样才能知道自己该使用什么样的护肤品。皮肤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干性皮肤需要补水,油性皮肤需要保湿和控油,混合性皮肤需要针对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护肤重点。

2、护肤时要轻柔

有的人在护肤的过程中都会是很大的力气,觉得这样会促进护肤品的吸收,实际上这样做会破坏皮肤的角质层。角质层被破坏,防御和锁水功能也会被破坏,肌肤问题就会随之而来。护肤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不要把皮肤当做城墙一样。

3、缩减护肤步骤

有的人爱美心切,什么样的护肤品都想抹在脸上,每次护肤都要有十几个步骤。皮肤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根本没有办法全部消化到这些护肤品,不仅会让人浪费钱财,还会给肌肤带来负担,反而让肌肤出现长痘等问题。爽肤水、润肤乳、精华,这三样是必不可少的。白天护肤需要增添隔离和防晒,夜间护肤需要增添颈霜和眼霜。精简护肤才能提高护肤效率,为皮肤减负。

4、忘记什么也不能忘记涂防晒霜

现如今虽然是冬天,但是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防晒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护肤步骤,这个护肤步骤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省略的。防晒霜能够抵御衰老,能够抵御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伤害。一年四季只要是出门就得把防晒霜涂抹好,这是防止衰老的重要步骤。

5、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与其使用特别昂贵的护肤品,不如在生活中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生活,这样远比使用大牌护肤品要有效的多。尤其是睡眠这件事,早睡早起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好,经常熬夜会让皮肤状态很差,让人老的很快。除此以外还要改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这两个坏习惯对于皮肤的伤害同样很大。

6、不要自己制作护肤品

现如今网上流传着很多自己制作护肤品的方法,包括用蜂蜜制作护肤品,用水果制作护肤品,用牛奶制作护肤品。先不说在制作这些自制护肤品当中容易掺杂一些脏东西或者细菌,这些成分本身就是大分子、大颗粒的,根本没有办法被皮肤吸收。使用这些自制的护肤品,就是使用个寂寞,没有任何的效果。

护肤这件事要用心,但是也要有头脑,不能把所有的护肤品跟刷墙一样一层一层的刷到脸上。护肤要精简,却不能简单,这其中的度要把握好。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简护肤的方法 精简护肤 护肤

牢记这4点,科学护肤 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白皙细腻的皮肤,但是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如愿的实现这样的愿望,甚至有些人的皮肤出现了很大……详细>>

想要拥有好皮肤并不难,送你5个护肤小技巧,会变得越来越美!

想要拥有好皮肤,一定要注重护肤这件事,不然即使用再多外好的护肤品也没有达到该有的效果。护肤除了依赖护肤品以外,正确的护肤理念和技巧也是很……详细>>

经常护肤皮肤却越来越差?过度护肤当心带来这6大皮肤问题!

很多爱美的女性,不惜花重本在护理皮肤上,让皮肤能保持水嫩白皙,紧致饱满是最让人开心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会在高级美容中心做各种脸部美容。……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如何护肤?4个小妙招,改善皮肤油腻!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好像夏天才是需要着重护肤的季节,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冬季如果不好好护肤,问题也很严重。油性皮肤到了冬季以后会出现这样……详细>>

皮肤为什么会越来越差?可能护肤方法错了!

很多妹子给小编私信说自己天天都很注意皮肤的护理,但是到最后发现自己的皮肤还是越来越差,想了很久也想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