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一不小心就脸红?可能是患上了玫瑰痤疮!

2020-12-08 08:39:49      

寒冷的冬季气温下降,皮肤因为气温变化而发生不适。其中皮肤干燥瘙痒是最常见的,但也有一类人他们在温度较高或者外出晒太阳时情绪激动都会脸红,很多对这种情况不以为意,却不知有可能是患上玫瑰痤疮。

什么是玫瑰痤疮?

玫瑰痤疮是一种发生在面部中间以及累及,面部血管,毛囊皮质的慢性炎症疾病。在临床上主要以皮肤阵发性潮红持久性红斑,丘疹脓包或者是毛细血管扩张,经常出现在20~50岁的成年人身上。导致玫瑰坐窗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免疫功能异常、神经因素、遗传等,大多数是存在遗传因素,再加上后期多种因素诱导而发生的慢性炎症疾病。

患上玫瑰痤疮该怎么办?

1、做好防晒

不管哪种类型的玫瑰痤疮首先要做好防晒,避免环境过热导致症状出现。在急性发作期可以选择太阳伞,戴眼镜,戴帽子等物理防晒方法,等皮肤稳定后可以选择温和防晒霜。另外要注意在平时洗脸水温不能过高。

2、保持饮食清淡

要避免辛辣刺激过冷过热食物,这些都会刺激肠胃,导致肠胃出现问题,皮肤粘膜受损,从而影响病情。

3、保持情绪稳定

有些在患上玫瑰痤疮后会因为于焦虑过度紧张而吃不下睡不着,甚至有些会存在焦虑忧郁失眠等症状。其实要保持情绪稳定,在严重时咨询心理医生并且选用抗焦虑药物来缓解,避免情绪影响内分泌导致玫瑰痤疮越来越严重。

4、做好护肤措施

在平时要使用各种保湿产品来保护皮肤的屏障功能,降低此病发作率,对于各种彩妆在使用时要谨慎详情咨询医生,同时得对化妆品进行过敏试验,做到护肤简单化。在皮肤干燥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使用保湿霜以及面膜。

5、排除导致玫瑰痤疮的主要原因

玫瑰痤疮在发生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排除各种原因,如幽门螺旋杆菌、螨虫感染、作息不良等,才可以防止玫瑰痤疮加重。

温馨提示

玫瑰痤疮是一种需要长时间治疗并且修复皮肤的疾病,甚至有些患者在数年后有复发现象,所以需要治疗才能使潮红得到控制。另外在天气温度波动比较大时避免自己处于过冷或者过热环境,防止玫瑰痤疮再次发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玫瑰痤疮是痤疮吗?玫瑰痤疮的6大诱因要注意防范!

玫瑰痤疮听到名字时,很多人下意识会认为它是痤疮,甚至有些认为是类似于玫瑰花形状的痤疮,其实此玫瑰非彼玫瑰。玫瑰痤疮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并没……详细>>

玫瑰痤疮是痤疮吗?了解玫瑰痤疮的6个防治小常识

说起痤疮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在青少年身上比较常见,会影响外观。而在近年来玫瑰痤疮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提到玫瑰痤疮很多人会认为它是痤疮的一……详细>>

什么是玫瑰痤疮?玫瑰痤疮应该如何治疗?

玫瑰痤疮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属于慢性炎症皮肤疾病,多发生于20~50岁的女性,也可发生于老人和小孩。玫瑰痤疮的病因比较复杂,主要与遗传因素……详细>>

戴口罩戴出了玫瑰痤疮?别看名字浪漫,得上就糟心了

一说玫瑰痤疮大家可能不了解,但是一说酒糟鼻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了。玫瑰痤疮是一种发生在面部,尤其是面中部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尤其好发生在人……详细>>

玫瑰痤疮要如何护理?“3要、2不要” 要记牢

玫瑰痤疮又被称为酒糟鼻,大多会出现在30~50岁的中年人群当中,好发于女性,但严重的病例大多是男性。这种皮肤并不但会影响外部的美观,还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