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教你5招防止湿疹复发!

2020-12-10 08:53:15      

湿疹是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的皮肤病,尤其是的很换季时,更容易出现。湿疹大都有水泡、红色痤疮、皮肤瘙痒为症状,因而会让人有明显的不适感,对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小孩子染上湿疹后,更是会哭闹不止。导致湿疹的原因很多,且极易复发,有的人几乎年年复发,所以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

如何避免湿疹反复发作?

1、避开过敏源

一到季节更替的情况下,湿疹患者的数量往往会激增。这是因为这些过敏原会导致皮肤过敏,从而出现湿疹的情况。易过敏的体质应尽可能的避免过敏原,如需外出最好戴口罩或着长袖衣衫。

2、药物使用

不少药物都可能使患者出现过敏的情况,比如长出湿疹。尤其是激素类药物,更是容易造成湿疹的情况。但也不是所有的激素类药物都会造成过敏的情况,比如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对湿疹的治疗效果还是较为明显的,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这类药物时应注意用法及用量,切勿过度使用。

3、保持患处湿润度及通透感

如果患有湿疹,应做好患处的清洁及保湿工作,切勿让湿疹处干燥起皮,以免使得湿疹的症状加重。这是因为如果湿疹处过于干燥就会引起瘙痒感,若忍不住用手抓挠,则会使症状更为严重。

4、冷敷处理

不少患者的湿疹都会出现难以忍受的瘙痒感,这种情况切记不可用手抓挠,以免造成更严重的感染,使湿疹面积扩大。如果实在忍受不了,可以进行冷敷处理,如此就可有效缓解瘙痒感。

5、保持情绪稳定

长期情绪不稳定,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对于湿疹患者来说,情绪不稳定还会影响湿疹的治疗效果。情绪不佳会导致患者焦躁不安,从而加剧湿疹的瘙痒感,让人更是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抓挠。

湿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好发于各个年龄层。通常情况下,症状轻微者可以自愈,但若症状严重,应及时就医,以免发展成更为严重的皮肤病。其次在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上述的5点很多时候湿疹反复发作,大都是因为平时的护理不到位造成的。除此外,作息规律也很重要,长期熬夜也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影响湿疹的治疗。与此同时,在治疗湿疹期间应注意饮食,切勿吃发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防止复发的方法 湿疹复发 湿疹

湿疹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坚持做好这3点,防止复发!

湿疹已经是比较常见,并且治疗起来比较复杂的皮肤疾病。当事人发作时,都会伴随着剧烈的瘙痒,患者一般难以忍受,就对湿疹的部位进行搔抓,往往就……详细>>

小儿湿疹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受到刺激的话容易引起湿疹,尤其是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属于婴儿湿疹高发的季节,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详细>>

冬季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做到6个方面预防复发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皮肤水分流失快而且皮脂分泌减少,干燥寒冷气候会让皮肤变得异常敏感,从而引起干性湿疹。干性湿疹可反反复复发作,增加治疗难……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 怎么样治疗湿疹?

湿疹的发作令大多数人感动头疼,而且在判断和确诊时也着实花费一番细心才行,因此在临床上湿疹的表现和正确的诊断也可以帮助人们更有效的解决湿……详细>>

顽固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教你5种方法来预防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但是湿疹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慢性湿疹是湿疹中的一种,而顽固性湿疹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想要预防顽固性湿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