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抗糖化真的能延缓皮肤衰老?对待这种观点要辨证分析

2021-02-04 08:46:24      

岁月虽然不饶人,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它走得慢一些,让衰老来得慢一些。抗衰已经成了一种非常热门的话题,没有人不想拥有年轻的皮肤。很多人都坚信不疑的觉得抗糖化能够抗衰老,许多明星也为这种护肤方式代言。实际上抗糖这件事要辩证分析,不能盲目地拒绝所有的糖类。

到底什么是抗糖化?

在了解抗糖之前,我们要先知道糖化是个什么样的过程。糖化是一个简称,它的全称叫做非酶糖激化,指的是在没有酶、没有额外能量的条件下,糖类和蛋白质结合在一起的一种过程。糖化和皮肤衰老有一定的联系,糖化产生的终末产物也就是AGEs会引起很多皮肤方面的困扰,会让人皮肤弹性下降,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产生皱纹等问题。糖化的产物会让人衰老,抗糖化的话题就应运而生了,抗糖化就是抵抗这种糖化的过程。

抗糖就能让皮肤好吗?

虽然理论上来说抗糖化确实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但是实际上来说,抗糖化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过程,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并不是在生活中不吃糖就能够做到的事。生活中很多人都选择一点糖也不吃,实际上这样做是没有多大用处的,因为糖化反应不会因为不吃糖就不发生。即使没有糖,身体也会吸收蛋白质之类的替代品发生糖化反应。虽然抗糖化目前来说只是一种理论性的观点,但是生活中少吃一些糖确实会对皮肤有好处,尤其是一些长痤疮的人。少吃糖不仅能对皮肤有好处,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不过不能一点也不吃。

抗糖丸有效果吗?

抗糖化这个话题比较热,所以很多商家都推出了抗糖丸,其中不乏一些比较大的公司,还有一些海外公司。其实抗糖丸的存在和一点糖都不吃的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抗糖丸根本就没有抗糖的作用。抗糖丸只是一种美容产品,它的主要成分是一些植物提取物,再添加一些胶原蛋白肽等成分。虽然广告上说的天花乱坠,确实吸引了很多人前去购买,但是现如今并没有权威的随机对照的临床效果研究,而且缺乏抗糖丸对抗糖化是否产生效果的机制研究。抗糖丸来抗糖化,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图个心理作用罢了。

到底该怎么抗衰老呢?

与其一点糖也不吃自己戒律般的生活,不如从其他方面入手,想想真正的能够抗衰的方法。导致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很多,自然原因没有办法抵抗,毕竟年龄没有办法抵制,但是外源性老化是可以抵制的,我们可以通过防晒来预防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防止光老化。

不要整天把抗糖化挂在嘴边,毕竟目前来说抗糖化并没有特别好的抗衰效果。想要抵抗衰老,不妨脚踏实地多做一些真正能够抗衰的事,与其吃大把大把的抗糖丸,不如在生活中做好防晒,毕竟光老化占的比重特别大。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化反应对皮肤有危害?这样做让你胶原满满!

糖化反应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在体内时时刻刻都在发生,能维持机体正常运转;但糖化反应时却会产生糖基化终产物,在体内蓄积过量可加快衰老速度,造……详细>>

糖化肌肤是怎么回事?教你5招来抗糖,恢复好肌肤!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在提倡一个词,那就是抗糖。至于抗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当身体过于糖化,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同时也会让皮肤出现糖化现象……详细>>

运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如何减缓衰老速度?

皱纹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遐想,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烦恼。在医学美容诊所,已经有很多患者明确地表达了他们对额头、眼角皱纹的关注,希望能够迅速去除……详细>>

如何延缓皮肤衰老,保持皮肤青春?专家支招:中医调理,以内养外

“永葆青春”,“长生不老”是人们的愿望。人类社会发展至今,不老虽不可能,但长生则也是可能的;青春虽不能永葆,但延长青春则也是可能的。皮肤……详细>>

空气中这5类污染物会毁皮肤 2招可增强皮肤“抗污染”力!

多种疾病跟环境息息相关,如果长时间暴露在高污染环境中,易引起慢性皮肤炎,加快皮肤衰老速度,易患哮喘和癌症等。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也是……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