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想要皮肤好就要天天敷面膜?小心护肤不成反而毁了自己的脸!

2020-11-24 08:34:14      

护肤是爱美人士最重要的一件事,拥有光洁、嫩白、无瑕的皮肤,能够为人的外表加很多分。但是护肤要科学,不能太过于盲目,不然护肤就会变成伤脸。面膜是人们很喜欢用的一种护肤单品,很多人都喜欢天天敷面膜,实际上这并不是一种好的护肤方式,面膜不能天天敷。

面膜为什么不能天天敷呢?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得先知道面膜的作用,面膜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临时补水,如果皮肤缺水严重,可以敷一贴面膜来缓解。但是如果把敷面膜作为常规的护肤方式每天去做的话,就会伤害到人的面部肌肤了。每天都敷面膜,会让角质层频繁的泡水,容易出现过度水合的情况,过度水合就容易导致人们得水合皮炎,还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虽然敷完面膜以后皮肤会水当当,但是这样的补水并不是真正的补水,并不是有效的补水。综上所述,每天都敷面膜并不能护肤,还会让人们产生很多皮肤问题。

敷面膜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注意次数

敷面膜不能敷得过勤,不能每天都敷,一周敷两次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敏感肤质,敷面膜的次数更应该降低一些,不然会让肌肤变得更加敏感,甚至会出现红血丝。

2、选择合适的面膜

面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补水,像是其他的美白、除皱等功能就几乎没有。在挑选面膜的时候,要挑选口碑好的,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以补水保湿为主。如果是清洁面膜,最好能够选择贴面的面膜,不要选择膏状面膜。

3、不要敷太久

面膜敷的时间不能太长,一般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敷的时间过于长,面膜反过来会吸收人脸部皮肤的水分,就会让人的皮肤变得很干燥。

4、敷完面膜要继续后续的护肤步骤

在敷完面膜以后并不意味着护肤工作已经完全结束了,要用清水洗一下脸,继续后续的护肤步骤。敷完面膜以后要涂抹面霜或者乳液来锁住水分,这样面膜的功效才能得以保证,不然敷完面膜以后会没有任何的作用。

面膜是不适合天天敷的,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频率。面膜并不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再敷完面膜以后要锁住水分,不然就没有办法达到好的护肤功效。大家在护肤的时候不能太过于盲目,要用正确的方法来护肤。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敷面膜后到底要洗不洗脸?这5种面膜要不同对待!

面膜是非常常见的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护肤产品,价格不高,性价比很高。面膜的种类有很多,面膜的功效也有很多,怎样才能发挥面膜最大的功效,是每……详细>>

长了痤疮能不能敷面膜?要如何正确敷面膜?

对于有着痤疮的人来说,这个护肤品不可以用,那个化妆品不可以用,简直就像是被判了死刑一样。但是不少女性对于有痤疮能不能敷面膜这个事情,存在……详细>>

敷完面膜要用洗面奶洗脸吗?告诉你正确做法

敷面膜前要用洗面奶洗脸。在敷面膜之前应该要用深层清洁的洗面奶洗净脸部,如果脸上化妆的妹纸必须在线卸妆再用洗面奶彻底清洁脸部才可以敷面膜。……详细>>

痤疮脸用什么面膜敷脸好

脸上的青春痘在青春期过后是不是还跟随你?祛痘的护肤品用了不少,可是依旧是“面若银盆”——像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这个时候不妨试试自制祛痘……详细>>

对付粉刺敷面膜好吗?

对策:要相信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医生,他们有更多的专业知识。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