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脸上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是螨虫爬满了你的脸!

2020-11-27 08:28:19      

螨虫是一种体型非常小的节肢类动物,也有非常多的种类,有些螨虫和人类疾病有很密切的关系。螨虫有可能生长在家里的各个角落,皮肤上也会寄居螨虫,会带来一系列肌肤不适的症状。如果脸上出现了以下这几个表现,就说明除螨这件事已经迫在眉睫了。

脸上有螨虫会有哪些表现呢?

1、出油严重

如果脸上寄居有螨虫,会破坏皮肤的毛囊,造成毛囊堵塞,会让皮肤油脂分泌过多。有的时候不要光觉得自己是油性肤质,也有可能是脸上的螨虫导致的。

2、长出痘痘

螨虫会啃咬人的皮肤,过程中会破坏人皮肤的皮脂腺。螨虫的排泄物会堵塞毛孔,滋生细菌,让人的脸长出很多痘痘、痤疮,不管怎么调理都没用。

3、皮肤瘙痒

螨虫并不是老老实实待在人的面部的,而是会感染人的皮肤,在这个过程中就会让人的皮肤变得瘙痒。尤其是在睡梦过程中,螨虫活动比较活跃,瘙痒感觉会更加明显。

4、毛孔粗大

有很多因素会让人的毛孔变得粗大,脸上长螨虫也是其中一种。螨虫会钻入人的毛孔当中,除此以外,还会让人面部堆积很多脏东西,不及时清洗,就会堵塞毛孔,让毛孔越来越粗大。

应该怎么除螨呢?

1、勤洗脸

当人脸上有螨虫的时候,会让人面部皮肤油脂分泌过多,这个时候就要适当的增加洗脸的频率,除去脸上的一部分螨虫。在挑选洁面产品的时候,要选择具有除螨功效的洗面奶,可以试一下硫磺皂。一天至少洗脸三次,早晚用洗面奶洗脸,其他的时候用清水冲洗一下就行。

2、勤晒被子

螨虫除了会寄居在人的脸上,大多数情况下会存在于被褥、床垫、衣柜、毛巾等地方,所以要去除这些地方的螨虫。螨虫是怕高温的,被褥或者床垫可以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衣物、毛巾等可以放在开水中煮沸消毒。

3、调整饮食

想要去除人脸上的螨虫,就要解决油脂分泌过于旺盛的问题,在生活中要调整一下饮食,不要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了,减少油脂的分泌。不要吃一些油炸食物或者烧烤食物,尽量吃清蒸食物或者水煮食物,这些烹饪方式烹饪出来的食物会比较适合。

脸上长有螨虫会有以上这些表现,希望大家千万不要觉得这是很普通的肌肤问题,要找到背后的原因。除螨迫在眉睫,除了去除人脸上的螨虫以外,也要想办法去除生长于家庭其他地方的螨虫,这样才能免受其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除螨虫的方法 脸上有螨虫的表现 螨虫

注意,脸部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的长满了螨虫!

螨虫是一种体型微小的动物,是节肢类动物,有非常多的种类,其中有部分螨虫跟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尤其是皮肤的健康。螨虫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一般分……详细>>

如何有效除螨?脸上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脸部螨虫多!

皮肤状态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的颜值,大部分人都对自己的皮肤状态不是很满意,有的人甚至无论怎么护肤,皮肤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用……详细>>

皮肤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是螨虫性皮炎!

螨虫是导致皮肤出现损害的一大因素,可以通过接触以及蚊虫叮咬而影响到皮肤,形成炎症。螨虫性皮炎就是患者的皮肤被螨虫叮咬以后,皮肤会出现瘙痒……详细>>

每个人脸上都有螨虫?皮肤专家: 97%的人脸上都有螨虫

螨虫是人体的一种毛囊寄生虫,用肉眼一般看不见。有网友表示,每个人脸上都有螨虫寄生,这是真的吗?详细>>

脸上有螨虫应该怎么清除

你脸上有螨虫,你知道吗,大多数人的脸上都会寄生有螨虫,因为其体积小,不容易被发现,因此人们的脸上有螨虫也不能及时发现,那么脸上有螨虫应该……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