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想要天鹅颈却颈纹横生?5个好方法可以帮到你

2021-01-18 08:43:29      

颈部是最能够体现一个人年龄的部位,脸部保养得好能够让人变得年轻,颈部保养的好才是关键的细节所在。有些人的脖子非常的光滑,有些人的脖子却长出了很多颈纹,虽然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决定性因素在于后天。

为什么有些人会长出很多颈纹呢?

1、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在慢慢的衰老,皮肤活力慢慢降低,细胞的代谢不像原先那样旺盛,就会缺乏水分,颈纹就一条条的产生了。年龄越大,颈纹的问题就越严重,如果在保养这方面比较到位,颈纹就会晚几年长出,或者长出来的颈纹比较浅。

2、长时间的低头

现如今人们对于电子产品的依赖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依赖于手机,许多人就是因为手机而当了低头族。长时间的低头,颈部会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慢慢的就会变得僵硬,肌肉力量变差,颈部的皮肤本身就比较薄,长时间的低头会让皱纹慢慢的长出,就像面部表情纹一样,不知不觉就会长出。

3、忽视颈部防晒

防晒的重要性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许多人都忽视了一个部位,那就是颈部的防晒。颈部的皮肤远远薄于脸部的皮肤,也相对来说更为脆弱,如果不做防晒,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就会让皮肤衰老的更快,长出颈纹。

颈纹应该如何淡化和消除呢?

1、涂抹颈霜

想要淡化和消除颈纹,一定要重视到颈部的护理,最重要的是就是购买有补水抗衰效果的颈霜。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是护理颈部的黄金时间,可以敷上一片颈膜,然后涂上颈霜入睡,在睡眠过程中能让肌肤得到好的修复。并不是只有长出颈纹才需要涂抹颈霜,为了预防颈纹出现也要做好颈部护理。

2、清洁要到位

洗脸的时候要把脖子洗一洗,千万不要把这个部位忽视了。颈部的皮肤也特别容易受到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清洁不到位,也会让皮肤出现问题。每周要定期的给脖子去角质,这样不仅能够促进颈部皮肤的新陈代谢,还能促进护肤品的吸收。

3、多做按摩

平日里可以经常用手按摩一下颈部皮肤,促进颈部皮肤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抵抗衰老。按摩的时候要把手洗干净,可以借助按摩油来按摩,效果会更好。这可能发生在你我他身上。

4、注意防晒

日常生活中想要消除颈纹,必须要注意防晒,虽然这并不是消除颈椎的方法,但是它可以防止颈纹进一步的加深。平日里在给面部肌肤涂抹防晒霜的时候,顺带给脖子也仔仔细细的涂一遍,不要吝惜这些防晒霜,不能等到颈纹生成以后再后悔。

5、借助医美方法

涂抹颈霜,在生活中做好皮肤护理,并不能使颈纹立马消除,如果实在非常介意,并且很心急的话,可以借助医学美容的方法。在选择医美机构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或者诊所,不要被骗,让自己受到伤害。

许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长了颈纹,等到发现的时候颈纹已经很深了,这并不是一种好的信号。颈纹长成容易,消除其实是比较难的,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精致,这一项工作不得不做。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纹的消除方法 颈纹的形成原因 颈纹

未满30颈纹已经长了好几圈?教你5招淡化颈纹!

没有一个女人会喜欢皱纹,有了皱纹就像不断提醒自己在逐渐衰老。除了脸上的皱纹会让人觉得开始老了,脖子上若是出现皱纹同样也会给人一种变老的感……详细>>

脸上长有难看的痤疮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痤疮又叫做粉刺,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是发生在人的面部,也有可能发生在身体的其他部位。痤疮会让人的颜值严重的下降,而且治疗起来特别……详细>>

这5个因素会导致痤疮 3个方法帮你消除

脸上出现痤疮是大家非常苦恼的事情,因为痤疮不仅影响脸部的美观,而且会使我们不敢正面去看人,非常的自卑。然而,长痤疮并不可怕,是一种常见的……详细>>

想要消除脸部的红血丝,可以试试这5种方法

红血丝容易出现在脸部,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脸部出现了红血丝会感觉特别的苦恼,因为会严重的影响到个人的整体颜值,有了红血丝之后,整个人看起来……详细>>

妊娠纹可以自己去掉吗?方法是什么?

很多女性朋友在随着孕期的不断增加,身上会出现很多的妊娠纹,这些妊娠纹在生产以后也不会随着时间的不是而消失,让很多爱美的女性困扰不已,妊娠……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