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怀孕后少不了妊娠纹?孕期牢记6点防止长妊娠纹!

2021-02-01 08:25:44      

怀孕本身就是一件较为辛苦的事,不仅辛苦还有可能出现各种问题,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许多女性都害怕肚皮上长出妊娠纹,这种纹路不好去除,只能淡化,特别影响外观。与其长出妊娠纹费劲心力去去除,不如从一开始就做好预防工作,躲开妊娠纹这一劫。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要如何预防妊娠纹?

1、做好皮肤的保湿补水工作

现如今天气又寒冷又干燥,本身肌肤就经常处于一种干燥的状态,皮肤滋润度变差,就容易在怀孕中后期长出妊娠纹。女性在怀孕了以后就要着手购买用于肚子的保湿霜了,最好能够购买大品牌的、专门用作腹部保湿的、有预防妊娠纹功效的产品。产品到手了以后要坚持涂抹,每次洗澡过后就涂,或者每天睡前涂,在这件事上不能偷懒,越是勤快越有效果。

2、使用托腹带

女性之所以在怀孕中后期的时候,腹部的皮肤出现一些纹路,是因为皮肤弹力纤维差,胶原纤维受到牵拉所致。之所以受到牵拉是因为肚子里胎儿越长越大,拉扯着腹部皮肤,让纤维断裂。到了中后期可以使用托腹带,在托腹带的帮助下减轻腹部的压力,不至于让腹部的皮肤受到严重的牵拉。

3、管理孕期体重

怀孕过程中如果补的太多,补的过于猛,体重就会飞速增加。这不仅不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容易让孕妇得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疾病,还会让胎儿的体重增加,让腹部的皮肤被牵拉过度,出现妊娠纹。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为了起到预防妊娠纹的效果,要管理孕期的体重。在保证孕期营养摄入充足的前提下,把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4、进行适当的运动

运动能够让肌肤状态得以改善,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更具有弹性。在怀孕的时候千万不要一直不动,要多活动活动。在做运动的时候要做一些比较轻微的运动,像是孕期瑜伽或者散散步都可以。不要进行较为剧烈的运动,如果运动过度,腹部的肌肤反而会受到牵拉,反而会加速妊娠纹的生成。

5、多补充胶原蛋白

女性长出妊娠纹和胶原蛋白缺乏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在日常饮食当中可以多补充一些胶原蛋白,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像是鱼胶、猪脚、海鱼等等就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这些食物都很有营养,可以加入到孕妇的日常食谱当中。

6、常常按摩腹部

孕期女性可以常常抚摸一下自己的腹部,既能够让腹中的胎儿得到安抚,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妊娠纹的作用。可以和保湿霜一起结合着进行,能让腹部皮肤变得湿润,有着更好的预防效果。

妊娠纹并不是每一位怀孕的女性都会得的,但是一旦得上就很难消除。为了以防万一,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要做好预防工作,把该做的事都做到位了,以后哪怕出现妊娠纹了也不会后悔。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妊娠纹的预防 妊娠纹

为什么孕期容易长妊娠纹?送你3招防止妊娠纹!

孕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焦虑、担忧、烦恼,其中包括妊娠纹。妊娠纹会让孕妇原本白嫩的皮肤突然变成大西瓜,难看的同时让孕妇难以接受。……详细>>

妊娠纹是怎么出现的?怎么锻炼预防妊娠纹?

腹部的皮肤光滑有弹性是很多生产完以后的女性都非常想拥有的,可是大部分女性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妊娠纹,让很多爱美的女性不知如何是好。下面就让……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长妊娠纹?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发现自己的肚皮上有一条条难看的的疤痕,她们很多感觉到奇怪这是什么,其实这就说我们常说的妊娠纹。妊娠纹主要是怀孕的女性在……详细>>

有妊娠纹应该怎么办? 孕妇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为什么人类歌颂母亲的文章那么多?这是因为不光女性在生产过程中承受巨大的风险,在产后也会面临很多方面的问题。妊娠纹就是其中比较尴尬而又无奈……详细>>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预防妊娠纹的4个好方法,快看看!

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有可能长妊娠纹,分娩之后在腹部留下银白色或者白色的有光泽的浅纹路,有些人在生产之后是会消退的,而有的人半年都可能……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