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的皮肤是否缺水?4个好方法判断,3招帮你补水!

2020-10-26 08:20:14      

秋冬季节,气候比较干燥,在这个季节一定要注意皮肤的状态,重点做好保湿、补水工作,避免出现皮肤缺水的情况。如果皮肤一直处于缺水的状态,就容易长出细纹、斑点,会让人衰老的更快。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皮肤缺水了,以及该怎么补水的问题。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皮肤已经缺水了呢?

1、看看皮肤状态

正常情况下,如果皮肤不缺水是很水润的,如果突然变得暗淡无光,就说明皮肤已经缺水了。如果是特别严重的状态,还会出现起皮的情况。

2、触摸一下皮肤

不缺水,皮肤是很有弹性的,如果皮肤缺水了,弹性会变差。所以想要知道自己皮肤缺不缺水,可以触摸一下皮肤,看皮肤是否还有原有的弹性。

3、看有没有细纹

细纹和年龄有关也和缺水与否有关,如果皮肤缺水就会让表皮细胞体积缩小,这样就会产生细纹了。细纹和皱纹关系非常的紧密,如果细纹没能及时的解决,就容易加深形成皱纹。

4、看有没有出现痘痘

皮肤缺水会导致皮肤水油失衡就更加容易出油,这一点是不冲突的。如果自己的脸上出现了很多痘痘,就要警惕是皮肤缺水导致的,要赶紧解决。

皮肤缺水应该怎么补水呢?

1、选择具有保湿、补水效果的护肤品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都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清爽的护肤品。现如今正值秋冬季节,气候比较干燥,应该对护肤品做出调整,多使用一些具有保湿补水效果的护肤品,尤其是面霜和乳霜,更是要选择有保湿功能的。

2、不要忘记喝水

网络上流行了一张喝水的时间表,虽然没有必要严格的按那张表格去喝水,但是他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喝水不能渴了再喝,而是要时不时的就让自己喝上一些水。多喝水能够给皮肤补水,这样皮肤的干燥问题就会得以解决。

3、多做补水面膜

补水面膜是秋季必备的护肤品,能够给皮肤快速的补充水分,达到让皮肤变得水润的效果。但是天气虽然很干燥,补水面膜却不能天天贴,不然会导致水油失衡,反而会让肌肤变得越发干燥。

秋天要着重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要及时的发现自己的皮肤的状态,如果皮肤缺水了,就要赶紧的补水。希望大家都能够让自己的皮肤一直水润无瑕,让自己的皮肤一直处于年轻的状态。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怎样判断自己的皮肤在松弛?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皮肤松弛无疑是个致命的打击。为了及早做好防患准备,平时我们怎么判断我们的皮肤正在松弛呢?赶紧来看看下面的七个判断……详细>>

过于清洁易导致皮肤缺水?皮肤缺水的4个诱因

近年来,很多人的护肤意识越来越强。一旦皮肤出现什么肌肤性问题都会及时的去治疗。而皮肤缺水就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皮肤一缺……详细>>

四招判断自己是否患上鸡眼?

软鸡眼多见于两个脚跖相贴的部位,在一个脚跖的侧面或脚丫,损害通常只有1个,豌豆至蚕豆大小,表鸡眼面因浸渍而呈灰白色,压痛明显,以四五跖尖……详细>>

四招判断自己是否患上鸡眼

大家知道怎样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鸡眼吗?鸡眼,虽然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患有,但是真正了解并不是很多,长什么样子并不知道。大部分时候有一部分病人……详细>>

皮肤缺水的危害是什么呢?赶快给皮肤补水吧

水分对人体各个器官组织来说都非常重要,其中也包括皮肤,如果皮肤缺水,则会出现许多问题,甚至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显老。因此平时要注意给皮肤……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