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皮肤病也会传染?做好这6点,防止皮肤病传染!

2021-01-10 08:30:00      

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浅表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问题,往往症状都会比较明显,尤其是皮肤的感染性疾病,不仅仅症状严重,还会反复发作,让人非常头疼。通常容易传染的皮肤疾病治疗起来都很麻烦,所以患者最好就是在生活中进行预防,避免感染。

生活中要如何预防皮肤疾病传染?

1、皮肤清洁

皮肤清洁是很好的一个习惯,因为皮肤长期暴露在空气之中,而空气中有大量的病菌以及有害物质,长期接触皮肤就会影响到皮肤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保持好清洁皮肤的习惯。尤其是在接触了有感染性疾病的患者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全面的清洁工作,这样才能保证皮肤健康。

2、避免私人物品公用

私人物品公用是很严重的一种情况,因为各种私人物品都是直接接触到我们皮肤的,如果与他人一起使用,就会大大增加感染的概率,尤其是毛巾或者是洗漱用具等物品。当然,如果自身存在传染性的皮肤病,也需要进行约束,避免将自己的物品让他人使用。

3、清洁自己的物品

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对各种物品的清洁工作,尤其是自己常常会接触到的,比如衣服或者被子,这些物品都可能会滋生各种病菌,如果长期没有进行清洁,就会在接触皮肤的时候导致皮肤感染。最好就是定期将被子或者衣服等物品拿到外边晾晒,这样紫外线就能够杀死大部分的病菌。

4、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身体的抵抗力直接决定了是否能够承受外界病菌的影响,如果抵抗力下降,也就更容易被病菌感染。所以在生活中就应该适当的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营养补充,提高身体素质,也可以通过锻炼来直接促进身体的免疫功能,除此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长久的保持身体健康。

5、接种疫苗

有一些感染性的皮肤病是可以通过疫苗来有效预防的,常见的也就是水痘病毒,这是学龄前儿童容易感染的一种病毒,只要能够提前进行疫苗接种,也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

6、定期体检

在生活中虽然能做到对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但是并不能完全保证就不会被病菌感染,所以需要保持定期体检的习惯。皮肤本身是存在抵抗能力的,并且皮肤有一层黏膜能够短时间抵御外界入侵,所以即便是存在感染,也不会立即导致疾病发作,患者保持体检的习惯就有概率在早期发现感染,并且对其作出处理。

生活中导致各种传染性疾病的概率是很大的,所以在各方面都需要引起注意,尤其是在公共环境中要做好防护措施。比如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就要避免与人长时间接触,并且需要注意各种传播途径,在交流的过程中保持一定的距离。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病的方法 皮肤病的预防 皮肤病

哪些皮肤病会传染?谨防这6种皮肤病!

皮肤病可大可小,在生活中很常见。轻者几天就能好转且不留任何痕迹,重者终生不会痊愈,甚至发展成皮肤癌,治疗起来很困难。还有一些皮肤病有一定……详细>>

皮肤病也会致命?要警惕这6种致命的皮肤病!

皮肤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大部分皮肤病的症状都不会太过严重,主要就是容易反复出现,比较顽固,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但这不代表皮肤……详细>>

皮肤病也会传染?这5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要警惕!

皮肤病在生活中相当常见,大部分皮肤病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且药物可控制,但有些皮肤病不仅严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然而很多人对皮肤病的不是很……详细>>

秋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秋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气温降低,再加上天气变化多端容易诱发相关的疾病。尤其是皮肤疾病的高发季节,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影响人们的心……详细>>

皮肤病也会传染?这5种皮肤具有传染性,要小心防范

皮肤病是生活中相当常见的,一般情况下,大多皮肤病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但有的皮肤病不仅仅严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样就大大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