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别小看小小的螨虫,容易引起7种皮肤问题!

2021-01-11 08:31:17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将被子拿出来晒的习惯,这主要就是为了去除螨虫,因为螨虫过多的话,就会在皮肤部位繁殖,对于皮肤的损伤是很大的,不仅仅会导致皮肤瘙痒或者疼痛等症状,还会诱发多种皮肤问题。

螨虫易引起哪些皮肤问题?

1、长痘痘

长痘痘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一般到了青春期,年轻人脸上都会出现痘痘,但螨虫导致的痘痘就有些不同,因为螨虫会使痘痘不停的生长,并且越长越多,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到局部的皮肤愈合。如果螨虫滋生过多就会发现脸上长满痘痘,并且痘痘的发炎症状会不断加重。

2、毛孔粗大

最主要是毛孔中存在太多螨虫导致的,螨虫增多的时候会使毛孔变得异常粗大,并且在长痘的时候同样也会影响到皮肤毛孔,这样也就让长期被螨虫影响的人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

3、皮肤油腻

皮肤一般是分为多种类型的,也就是干性皮肤,中性皮肤以及油性皮肤。如果长期被螨虫影响,油性皮肤也就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就是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过多。在日常生活中,油性皮肤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是油脂分泌过多,并且没有及时清洗的时候,就会将皮肤部位的毛孔彻底堵住,这样是会影响到皮肤健康的,甚至会导致炎症。

4、皮肤灰暗

被螨虫影响的人会发现皮肤变得越来越灰暗,这主要是大量螨虫繁殖,并且存在太多的代谢物以及螨虫尸体导致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发现皮肤较好并且洁白的情况会显得皮肤特别干净,而灰暗的情况会发现皮肤上有很多的杂质,这些杂质就是螨虫导致的。

5、引发严重感染

如果螨虫过多,导致螨皮炎症是有可能引发严重感染的,因为螨虫是属于种寄生虫类,它的分泌物以及尸体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早期就会引发皮肤红肿的症状。如果感染的症状持续加重,也就可能会让感染的部位不断扩散并且深入。如果体内出现了严重感染,则有可能导致发热,头痛,甚至恶心腹泻的症状。

6、影响身体分泌

有大量螨虫的情况下,通常都会堵塞到局部皮肤的毛孔,这种情况会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功能,因为有一部分的废物以及毒素是需要从皮肤汗腺分泌出去的,如果毛孔受到堵塞,也就无法正常的进行分泌,这样往往也就容易影响到身体整体上的功能。

7、引发皮肤疾病

长期受螨虫感染的人群是很容易引发其他的皮肤疾病的,因为存在螨虫就是对皮肤的长期刺激,这种刺激也会使皮肤组织病变,尤其是引发皮炎或者湿疹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过敏性皮肤病发作。

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清洁卫生,尤其是对于私人物品进行清洁,因为螨虫是肉眼无法看到的,也就无法自己来判断螨虫的多少,只有积极的做好卫生工作才能够避免螨虫滋生。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易引起的皮肤问题 皮肤问题 螨虫

螨虫会造成哪些皮肤问题?怎么有效除螨?

螨虫的伤害会直接作用在皮肤上。螨虫是肉眼看不见的,主要隐藏在室内的家具特别是床单枕套等或者是皮肤上,并且在人的毛孔里生存,吸收人的组织营……详细>>

被螨虫“袭击”的4个迹象?2种皮肤螨虫最常见!

螨虫遍布于生活每一个角落,如床垫、沙发、地毯和毛绒玩具等,以至于寄生在皮肤中。螨虫排泄物和肢体碎屑可诱发皮肤和呼吸道过敏,从而诱发慢性荨……详细>>

上千种螨虫跟你共存?螨虫寄生在皮肤会怎么样?

螨虫是肉眼看不见的微型害虫,尘螨尸体、分泌物以及排泄物都有可能导致过敏原,分布在地毯、毛绒玩具、床垫和沙发等地方,以人类的汗液、分泌物以……详细>>

皮肤瘙痒当心由螨虫引起

皮肤瘙痒症是怎么回事?很多人对皮肤瘙痒症并不陌生,但是对皮肤瘙痒症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是一头雾水。那么下面解决这个还一直困扰人们的……详细>>

小小螨虫皮肤大杀手 控制尘螨过敏6大妙招

在夏秋交际的时候,天气变得有些潮湿闷热,各种皮肤病高发。有些市民发现会长一些小红疙瘩,或者鼻炎症状变得更加严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原……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