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药物过敏、蚊虫叮咬易导致荨麻疹?你可能需要了解荨麻疹的5大诱因!

2021-04-08 08:04:02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虽然这不会给身体造成致命的伤害,但是诱发的症状非常让人头疼,甚至会影响到正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就应该了解生活中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各种诱发因素,并积极的对荨麻疹进行预防。

荨麻疹都存在哪些诱发因素?

1、食物

饮食导致过敏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在进食的时候摄入了一些容易引发过敏的物质或者食品添加剂,这就导致荨麻疹发作。身体过敏发作荨麻疹的时候,会首先出现瘙痒的症状,并且这种症状会有轻到中不断发展,所以在出现轻度瘙痒的时候,患者就应该立即停止进食,搞清楚过敏的来源,这样才能够在生活中有效的避免再次过敏。饮食导致过敏的情况,患者也一定要搞清楚原因,因为有的饮食可能是成分影响引发的过敏,所以对于含有相同成分的食物都应该远离。

2、蚊虫叮咬

蚊虫身上是携带有多种病菌以及有害物质的,就比如被蚊子叮咬的时候,皮肤会有明显的肿痛瘙痒症状,这就是蚊子体内含有的毒素,对身体造成的影响。这些物质也会有可能引发身体过敏的症状,所以有的人在被蚊虫叮咬后就出现明显的红肿以及瘙痒,但蚊虫叮咬引起的过敏,一般只是局部的不会在全身出现,这是因为蚊虫带来的有害物质较少,还不至于引起全身症状。但是因此出现过敏症状的人群,在野外活动或者是夏季就要做好防虫准备。

3、温度变化刺激

温度变化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这种刺激同样也可能会成为导致荨麻疹发作的过敏原。这种荨麻疹也就是寒冷性荨麻疹,只要在患者运动或者是季节更替的时候,皮肤就会有明显的瘙痒症状,但不一定会出现红疹。

4、药物过敏

在生活中药物引起过敏反应也是很常见的,所以到临床接受治疗的时候,常常会被问起对什么药物过敏,并且在注射之前还要进行皮试,这也就是为了预防药物过敏。药物过敏的反应一般都会比较严重,不仅仅会引起皮肤上的症状,还容易影响到身体正常功能,严重的甚至会导致休克。

5、精神原因

荨麻疹的发作有时候还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果长期保持不良情绪并且压力过大,就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分泌,导致荨麻疹。这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发生改变之后,会对身体各个部位造成刺激,而较为敏感的肤质就会由于受到刺激的原因而发作症状。这一类患者在生活中就一定要控制好情绪,保证自己的心态稳定。

荨麻疹是很容易反复发作的,如果长期无法有效控制荨麻疹,那么往往就很容易造成巨大的危害。因为荨麻疹不仅仅会导致皮肤上的问题,还容易长期影响到患者的心态,这就会使荨麻疹症状不断加重,始终无法治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病因 荨麻疹的诱因 荨麻疹

昆虫叮咬或可引起荨麻疹 荨麻疹的3大因素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约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生过一次。本病是一种由于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和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暂时性局限……详细>>

风团≠荨麻疹?了解荨麻疹的主要特征!

荨麻疹是发病率较高的过敏性皮肤病的一种,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发病。风团是荨麻疹的典型症状,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很多人看来,皮肤上长风……详细>>

盘点荨麻疹的5大诱因 早了解、早预防!

荨麻疹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风疹块,是由皮肤粘膜血管发生反应的一种疾病,在皮肤科中比较常见。在临床上医生会以自然病程为界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详细>>

药物过敏或引发出荨麻疹

可引起荨麻疹病因多种多样,并且较为复杂,如药物、食物、虫咬或花粉等,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如海鲜,含有人工……详细>>

吃海鲜会引发荨麻疹?荨麻疹的4大诱因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控制,可能会导致皮肤肿胀和瘙痒,甚至可能会发生免疫系统功能疾病。所以,我们需要了解荨麻疹的原因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