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3个简单方法帮你解决毛囊炎问题!

2020-10-04 08:51:47      

很多人会发现皮肤有时候出现瘙痒的情况,用手抠挠之后还会发现有红疹的情况出现。严重时还会出现大面积的丘疹、红斑等情况。其实这都是由于毛囊炎导致的。对此人们都表示疑惑毛囊炎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其实导致毛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在患上毛囊炎之后需要尽快找到病因,对症治疗。

那么导致毛囊炎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1、不注意自身皮肤的清洁卫生

如果不注意自身的清洁卫生,会导致身体皮肤脏,容易导致毛囊出现堵塞的情况,切在夏季,这种情况更为多见,很多人觉得累了一整天了,懒得洗澡,就马虎擦拭一下睡觉了,其实这是一种很不利于自身皮肤的行为,容易导致患上毛囊炎。

2、长时间熬夜、睡眠质量较差

很多上班族、学生党经常出现长时间熬夜的情况,晚上睡眠时间,是身体各个器官及皮肤的休息时间,可以有效的缓解各个器官及皮肤的压力进行自身修复。如果长时间不能够得到充足的睡眠会导致皮肤状态变差,更加大了患上毛囊炎的可能。

3、免疫力过低

对于一些身体虚弱、挑食的人群,身体内缺乏营养,导致身体的免疫力逐渐降低,自身受到外界病菌感染的可能性就更高,如果皮肤出现伤口,就可能会受到病菌感染,导致毛囊炎的出现。

4、外界环境影响

如果长时间处于一些较为潮湿、环境污染严重的环境中,皮肤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容易受到外界病菌的入侵,诱导毛囊炎的出现。

那么患病之后该怎么处理呢?

1、使用药物涂抹

在患上毛囊炎之后千万不能忽视,俗话说漂亮的脸蛋在哪里都吃香,更好的的形象能为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在发现自身患上毛囊炎之后可以对患处涂抹一些抑菌消毒的药剂,对病症进行治疗。

2、平时注意皮肤清洁

平时那些易患上毛囊炎的人群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抑菌消毒的沐浴露、洗面奶清洁自身的皮肤,轻微的毛囊炎症状完全可以得到改善。

3、使用醋水进行热敷

可以在温水里面加入一些白醋搅拌均匀之后,将干净的毛巾润湿再敷在患处,可以有效地改善毛囊炎的情况。

在平时需要注意自身皮肤的清洁卫生,避免长时间熬夜和到环境污染严重的地方去,当察觉自身患上毛囊炎之后,需要尽快采取措施,避免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处理方法 毛囊炎的诱因 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毛囊炎怎么引起的?怎样彻底治疗毛囊炎?

毛囊炎是指细菌感染整个毛囊引起的炎症,本病容易治愈,部分患者可形成瘢痕。若不及时治疗,毛囊炎可向毛囊深部发展引起面部疖肿、颅内感染等较为……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认识一种疾病的病因有利于我们预防该疾病,也有利于疾病的治疗,毛囊炎不是什么大病,常见指数不高但绝不低,但是很少有人……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很多的患者在有了毛囊炎之后,可能都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引起的,因此就不知道该怎样对其进一步处理。如果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给患者……详细>>

毛囊炎会引起脱发?毛囊炎的5大症状要警惕!

毛囊炎是常见于成年人发作的一种皮肤疾病,通常是皮肤长期接触有害物质导致的,毛囊炎发作的时候会很顽固,并且导致皮肤出现严重病变,还会引起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