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脸上反复长痘很苦恼?先了解长痘的5大原因,再对症解决是关键!

2021-04-08 08:59:25      

长痘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有的人可能在青春期不停的长痘,有的人可能是在一些特定的时期与季节长痘。皮肤长痘对身体虽然没有什么危害,但是影响美观,被很多人所重视,其实皮肤长痘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也比较复杂,想要治疗就需要搞清楚这些原因。

皮肤长痘都是因为什么原因?

1、皮肤分泌问题

新陈代谢问题引起的长痘是因为皮肤分泌的功能比较旺盛,所以皮脂腺就一直在分泌皮脂,而大量的皮脂在分泌出来后会造成毛孔堵塞,这样也就滋生大量细菌,导致脸上长痘。这种情况一般是会发生在油性皮肤的人身上,或者是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下。所以有的人一到夏季就开始长痘,也就是这样的原因。

2、代谢问题

有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脸上痘痘比较明显,并且颜色变深的同时,还感觉到有一层厚厚的外壳,这一般就是代谢异常导致的。这主要是皮肤最外层的组织角质层引发的痘痘,因为如果角质层没有进行正常代谢,就会逐渐堆积起来不断长厚,这种长厚的角质层并不容易脱落,而大量的皮肤分泌物也就被角质层阻挡无法排出,自然也就开始长痘。

3、内分泌问题

很多时候内分泌问题对身体的影响都非常明显,其中女性内分泌出现问题就会直接表现在脸部。这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身体的激素分泌异常,这样就很容易影响到脸部皮肤的正常代谢。由内分泌引起的皮肤长痘症状,还容易反复发作,即便是经过局部的治疗,也不能够彻底治愈。

4、长期熬夜

熬夜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典型的坏习惯,但有的人已经保持了很长时间的熬夜生活,这样也就打乱了自己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受到影响的时候,身体的内分泌无法正常进行,就会影响到皮肤,最常见的也就是代谢功能紊乱导致的额头部位长痘,有的人可能在熬夜之后,就发现头上突然长出了一个痘痘,这就是熬夜带来的危害。

5、辛辣饮食

有一部分人常常都喜欢吃辛辣的食物,这种食物很容易使身体上火,并且引发代谢紊乱的情况。吃辛辣食物上火的情况一般都会出现在不常吃辣的人身上,因为身体对于这种食物还不适应,也就很容易导致代谢紊乱,而长期吃辛辣食物的人反而不容易因此长痘。但这并不代表就应该长期吃辛辣的食物,这种食物对于身体终究没有好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还是节制一些。

生活中长痘的原因往往都会被我们所忽略,更多人在意的是长痘后带来的影响,但是想要有效的避免长痘,解决长痘的问题,还需要从根源入手。否则皮肤长痘的情况会始终存在,并且反复发作,只会越来越难以控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诱因 长痘的原因 长痘

脸上长痘反映你的健康情况 盘点脸上长痘原因

对于很多妹子们来说,都不愿意在自己的身上看见痘痘。尤其是脸上长痘痘不仅影响美观,长痘痘的部位也在隐隐约约的告诉你,身体的哪些部位出现了毛……详细>>

吃甜食的人易长痘?长痘的3大诱因,你了解吗?

如果你的脸上长痘痘了,身边的人往往会说你最近是不是吃热气的食物了,吃了过多热气的食物的确是可以导致脸上长痘痘的情况出现,但这不是脸上长痘……详细>>

青春期易长痘痘?长痘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痘痘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类疾病,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痘痘的形成,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当中,如果在长出痘痘的时候,不好好的护理,很有可能……详细>>

脸上长痘的原因有哪些?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随着季节的更换,不少女性脸上总是反复长痘。不容易消除,又开始长新痘痘。长痘痘会让人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不注意处理,还会留下痘印。其实长痘……详细>>

脸上长痘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快速祛痘?

在生活中,脸上长痘痘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脸上长痘痘都是不可接受的,因为会让人们产生自卑的情绪,许多人尝试了一些药物治疗,……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