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秋季过敏性皮炎高发怎么办?注意这5点防治措施,可远离过敏性皮炎困扰!

2021-08-18 08:20:22      

皮肤过敏的症状在生活中很常见,一旦接触到相关的过敏医院,皮肤就会立即有红色的丘疹出现,而在秋天这种症状也就更加明显。由于秋天气候干燥,气温变化较大,生活中能够接触到的过敏原也会明显增多,所以过敏性皮炎也就成为了秋季的高发疾病。如果没有很好的预防过敏性皮炎,往往就会导致皮肤有较大的损伤。

秋天应该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1、多吃蔬菜

生活中多吃蔬菜可以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与维生素,对身体各个功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而在秋天为了预防过敏性皮炎,同样也可以多吃蔬菜。除了蔬菜中的维生素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之外,有一些蔬菜对于过敏性皮炎还有着更重要的作用。生活中常见的金针菇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蛋白质,具有免疫调节的作用,这样也就能够针对过敏的情况来进行调节,达到预防过敏性皮炎的效果。除此之外,生姜与胡萝卜都可以对过敏的症状进行预防和调节。

2、多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酚类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秋天接触大量过敏原的时候,会增加过敏性皮炎发作的概率。但是这些酚类化合物,又有很强的抑制过敏效果,就能够缓解过敏原带来的问题。而且秋天喝茶还可以解决,秋天天气干燥,使水液流失的问题,这样也能避免皮肤过于干燥而引发的其他症状。

3、使用护肤品

在秋天一定不能疏忽对皮肤的保养,护肤品可以持续使用,因为护肤品有很好的补水保湿效果,但是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要注意护肤品的成分,如果含有刺激成分的护肤品,最好不要在秋天使用。秋天需要使用的护肤品主要就是有润肤保湿效果的护肤品,并且最好是在洗脸洗澡之后使用,这样可以避免高温使皮肤表面的水分流失。

4、增加运动量

适当的在秋天增加运动量,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并且进行运动可以改善身体的免疫功能,这样也就不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秋天的运动最好是以有氧运动为主,因为秋天气温变化比较大,有氧运动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能力,但是在有氧运动之后要注意补充水分,否则水分流失会较多。并且还需要注意不能洗澡太勤,因为多次洗澡会使皮肤受到刺激,也不利于对过敏性皮炎的预防。

5、避免长期日晒

有的人对于长时间的日晒也会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在秋季白天的时候就要避免长时间的日晒。适当的晒一会太阳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但是长时间日晒会由于紫外线影响过大而导致皮肤出现损伤。所以如果要长时间出门的话,可以考虑带一把遮阳伞或者是使用防晒产品。

过敏性皮炎在秋季很容易发作,并且发作起来症状不容易控制,所以在生活中最好还是做好预防工作。除了在各方面对皮肤进行改善之外,还需要保证充足的休息以及良好的精神,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预防过敏性皮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孩过敏性皮炎怎么办?过敏性皮炎的安全用药

过敏性皮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这……详细>>

过敏!痒!过敏性皮炎咋办?

过敏性皮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主要是指人体接触到某些过敏源而引起皮肤红肿、发痒、风团、脱皮等皮肤病症。具体的过敏原可以分为接触过敏……详细>>

过敏性皮炎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近几年,患上皮炎的人是越来越多,过敏性皮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此病在发生时会让患者瘙痒难耐,使患者不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感到特别的苦……详细>>

洗衣粉残留致过敏性皮炎 防过敏性皮炎6个措施

干燥季节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等各种皮肤疾病,而选择洗涤用品时,除了要考虑洗涤用品的去污能力外,还要考虑其对皮肤的安全性。专家指出,选择洗……详细>>

染发剂易致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预防

皮肤非常敏感,如果不注重防护和保养,就会患上皮炎,女性的皮肤更易过敏。造成过敏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有食物、动物皮毛、螨、昆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