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皮肤溃疡?皮肤溃疡不重视治疗会有哪4大风险?

2021-04-12 08:49:05      

皮肤溃疡是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疾病,由于皮肤溃疡非常常见,很多人就认为它也非常容易治愈,经常忽略了对皮肤溃疡的治疗。并不是每一次的皮肤溃疡都能自行痊愈,有的皮肤溃疡会不断加重,感染的情况也是很难控制,如果延误了病情往往就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为什么糖尿病会导致皮肤溃疡?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不也不断升高,这种血糖较高的环境容易使细菌大量滋生,这样就很难对局部的感染情况进行控制。如果在某个部位细菌滋生过多,就会直接对该部位的皮肤造成影响,患者会开始出现瘙痒的情况,进而搔抓,在皮肤破损之后,自然也就很容易导致皮肤溃疡。糖尿病患者引发的皮肤溃疡一般病程都比较长,并且症状容易反复发作,不容易彻底治愈,因此危害也就会不断变大。

皮肤溃疡不重视治疗会有哪些风险?

1、引发癌症

引发癌症是皮肤溃疡容易导致的最严重的危害,这主要是由于皮肤溃疡的问题长期没有得到控制,而病情在不断发展着,等人们想要治疗的时候,往往已经不能达到很好的疗效。此时感染会对局部的组织持续造成刺激,这种刺激会增加皮肤组织癌变的概率。一般还会随着疾病发展的时间而不断增加癌变的概率,所以很多时候皮肤癌也就是由长期的皮肤溃疡引发的。

2、导致感染扩散

皮肤溃疡主要就是局部感染导致的,这种感染不仅仅会危害到病灶内的组织细胞,还会向周围不断扩散,如果没能进行有效的治疗就能够发现,感染的病灶在不断扩大,并且一直在向体内延伸。如果病灶过大,往往处理起来也不容易,想要控制就更加困难。

3、导致败血症和脓毒血症

败血症和脓毒血症主要就是病菌通过局部进入到了血液循环之中,大量释放毒素引发的全身感染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全身感染的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及到患者生命。这主要是因为皮肤溃疡的病灶在不断向体内延伸,这样就很容易使细菌侵蚀到血管,从血管直接进入到身体的循环系统之中。

4、产生耐药性

细菌产生耐药性,听起来可能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感染的患者来说,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长期皮肤溃疡无法彻底治愈的患者往往会使用多种药物来进行控制,但是由于感染的程度比较严重,始终无法彻底治愈,残存的细菌也就产生了耐药性。患者的病情在不断换药的过程中持续加重,最终迎接患者的结果往往就是无药可用,只能等待感染不断侵蚀自己的身体。

皮肤溃疡可不是小问题,尤其是伤口比较大的皮肤溃疡,会影响到血液循环以及其他组织的生理功能,所以在生活中要对皮肤溃烂引起重视。皮肤溃疡是典型的感染性皮肤疾病,所以在发现的时候最好先进行清洗和消毒,然后再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 )

皮肤溃疡应该怎么处理?在家自行处理要记住这4个步骤!

皮肤溃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有的人往往是因为一些小伤或者炎症就导致皮肤溃疡,溃疡面可以看到明显的脓液,这些就需要尽快处理。皮肤溃疡虽然常……详细>>

4类人易出现皮肤溃疡?教你该如何正确处理!

相信大家对皮肤溃疡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慢性感染性溃疡,因为真皮或皮肤深层组织缺血坏死,从而造成皮肤和黏膜缺损。皮肤溃疡治疗起来较困难,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么治疗鸡眼

控制血糖为本病的基本治疗原则。血糖的控制直接关系到感染治疗的结果。另外本类病人一般血脂都较高,应积极控制高脂血症,并应用促纤溶类药物,以……详细>>

糖尿病患者防治鸡眼的措施有哪些

我们知道,糖尿病患者的末梢循环较差,经常会引起足部的一些疾病,我们最为熟悉的就是糖尿病足,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一种疾病常伴随着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患者鸡眼如何预防?

鸡眼主要发生于足部,多因有足趾畸形或长时间穿较窄小的鞋子所致,所以,要及时纠正足部畸形,宜穿宽松鞋子,受压或受摩擦部位要注意垫以软质垫子……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