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秋季皮肤干燥易患皮肤病?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各种皮肤小问题!

2021-08-23 08:20:43      

秋季的气候比较干燥,对于皮肤的影响是最大的,所以很多女性都想在秋季对皮肤进行改善,其实如果能够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秋季更加适合改善肤质。秋季护理皮肤不仅仅能够让肤质变得更好,还可以对各种皮肤疾病进行改善,让人告别皮肤疾病的困扰。

秋季要怎样护理皮肤?

1、补水保湿

要避免皮肤老化,首先就要解决秋季水分流失快的问题,因为秋季天气干燥会夺走皮肤的水分,所以就必须加强保湿,不仅如此,还要提高细胞活性,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锁住水分。一般是可以使用一些常见的保湿产品,或者直接靠饮水来补充水分也是可以的。在补水的同时也要补充一些油,因为皮肤的正常稳定,需要水油平衡才能保持。除此之外还要补充胶原蛋白的物质,来保持皮肤的弹性,这样才能让皮肤本身具有锁水的功能。

2、坚持运动促进代谢

由于秋天温差较大,会影响到人体的循环和代谢功能,这样常常就会使皮肤表面出现一些色斑,想要祛除这些色斑,首先就是要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考虑进行运动来促进新陈代谢,这是最健康的方式,运动不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保证皮肤有充足的营养。如果不想进行运动的,可以选择补充维生素,来促进局部的新陈代谢,这同样也可以解决皮肤色斑的问题。

3、防晒

到了秋天日晒依然会比较严重,所以在白天就要注意好皮肤被太阳照射的时间,如果照射时间过长,不仅仅容易使黑色素沉着,还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有的人往往会因为长期的日晒,导致皮肤出现病变或者引发炎症。所以在白天出门的时候,最好就做好防晒工作,不论男女都应该注意防晒,长期日晒对身体并没有好处。

4、涂抹唇膏

嘴唇也是皮肤的一部分,在秋天的时候天气干燥,身体容易缺水,嘴唇是表现最明显的一部分,由于嘴唇的皮肤比较脆弱,所以就要及时补水,否则很容易干裂出血。但是有时候往往会因为天气的干燥在补水之后,依然容易导致嘴唇干裂,这就需要涂抹一些唇膏来保持嘴唇的湿润。大部分的唇膏都能够起到保护嘴唇,避免嘴唇干裂的作用。

5、修复破损皮肤

由于秋天对皮肤的影响,很多时候皮肤容易受到损伤,此时就要着重于对皮肤的修复,可以选择使用药物来促进皮肤修复。常见的皮肤损伤也就是出现明显的红血丝或者是开放性的伤口,针对不同的情况就需要不同的处理方法。如果是红血丝,就可以选用促进细胞组织修复的药物,如果是开放性伤口则需要预防感染,持续对伤口进行换药处理。

秋天容易引发的皮肤病比较多,并且大部分时候都是由于气候导致的,所以首先就要针对秋天特殊的气候进行改善,这样才能够避免皮肤受到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理皮肤 护理皮肤 皮肤干燥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让人越发衰老?掌握5个保湿小妙招,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皮肤干燥虽然和其他的皮肤问题相比并不是特别的严重,但是它带来的影响却并不简单。皮肤如果一直非常的感受,一直处于缺水的状态,就容易长细纹,……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各处皮肤干燥的应对方法

如今人们很重视自己的皮肤保养,但是却会出现身上皮肤干燥的问题,那么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办吗?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处理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瘙痒?教你3招改善皮肤问题!

冬季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寒风带来的寒气也会落在人们的脸上和手上。有很多人在冬季会感觉自己皮肤格外干燥,甚至脱屑,皮肤出现裂口。在多喝水……详细>>

为何一到秋季就皮肤干燥还起皮?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秋天来了,气候渐渐转凉,由于空气湿度降低,容易使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开始严重。皮肤干燥不仅仅会影响到外观,还会影响到皮肤的抵抗能力,容易在……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