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面部表情太丰富容易长皱纹?盘点皱纹形成的5大诱因

2020-09-22 08:35:12      

出现皱纹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皮肤表面就会出现一些或深或浅的纹路,这就是皱纹。导致皱纹出现有很多种原因,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原因来减缓皱纹出现的时间。

那么导致皱纹出现主要有哪些原因呢?

1。年龄

时间是出现皱纹的主要原因,这是无法改变的规律,年龄越大人体的细胞活性就越来越低,形成新生细胞增长速度小于细胞衰老死亡的速度,在皮肤上就会表现出干燥,弹性变小以及出现皱纹。

2、紫外线

紫外线是皮肤的天敌,不论是冬天或者是夏天都要做好皮肤防晒,才能有效避免真皮层受到伤害。因为真皮层一旦受到伤害,就会形成细小的断裂,还会引起胶原蛋白以及担心蛋白的分解,这是不能逆转的,外部就会呈现出皱纹。紫外线除了会导致皱纹还会使黑色素沉淀,加深面部原有的斑点。所以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特别是经常在户外工作的人。

3、面部表情

每天我们做的各种表情也会一定程度上加深皱纹,特别是肌肉频繁的部位。举个例子经常皱眉的人,额头的皱纹比较多。经常大笑哭泣的人法令纹以及鱼尾纹比较深。所以适当的控制我们的面部表情也可以减缓皱纹的出现,如果有经济条件的话可以在年轻的时候借助现在医学技术,通过注射玻尿酸,面部提拉等方法达到美容的目的。

4、不良的生活习惯

熬夜、吸烟、三餐不规律也会导致皱纹、黑眼圈、长痘等一系列的面部问题出现。经常吸烟的人会加速皮肤的老化,皱纹会更快更多的出现,熬夜还会使皮肤暗沉没有光泽,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皮肤的状态更好。

5、错误的护肤方法

每个人都会有护肤的习惯,想通过护肤品来延缓衰老,但是错误的护肤方法会加快衰老的速度。刺激的护肤品会削弱皮肤中的中药物质,过分的清洁会破坏皮肤屏障,会导致皱纹,过敏等皮肤问题的出现。所以不同肤质的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以及方式,护肤品用的多以及面膜敷的多都不见得对皮肤更好。

以上就是主要会导致皱纹产生的原因了,掌握了皮肤出现皱纹的原因,我们就能从多方面减缓皱纹出现的时间了,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皱纹的诱因 皱纹的原因 皱纹

不注意防晒额头容易长皱纹?如何缓解皱纹?

现在,由于很多外在的原因,年轻的朋友们额头上都会出现或深或浅的皱纹。不但影响外在的美观,而且还会显得苍老很多,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让很多……详细>>

为什么你的皱纹越来越多?哪些因素会导致皱纹出现?

对于很多爱美的人群来说最关心的事情就是皱纹,随着岁月的流逝,机体的自然老化,很多人都会出现皱纹。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可以通过一些手段……详细>>

皱纹增多是什么原因?经常有这5个坏习惯

皱纹是岁月的痕迹,如果有皱纹的话大家要欣然接受,这是岁月的馈赠。但是皱纹不仅与年龄有关,还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这些由于坏的生活习惯……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主要是这4大原因,教你3招减少皱纹!

青春是非常美好的词,永葆青春是最为美好的祝愿。虽然岁月在不断的流逝,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延缓衰老的到来,让自己一直保持一个年轻的状……详细>>

5个坏习惯容易导致眼睛长皱纹,多吃这3个食物帮你抗皱!

相信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的脸部长皱纹,因为长皱纹不仅会让人看起来很老,而且会大大的破坏皮肤状态。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容易导致皮肤长……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