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皮肤很难缠怎么办?教你5招,轻松摆脱它!

2020-10-06 08:40:03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部分人,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酷热的盛夏,从不裸露自己的肌肤。永远都是长袖长裤遮的严严实实,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在酷热的夏天依然紧裹衣衫呢?这都是因为他们的皮肤上有着很多的疙瘩,这些疙瘩不痛也不痒,有的呈现无色,有的呈现红色或者褐色,一眼看过去非常影响美观。这些疙瘩是什么?他们就是大家俗称的“鸡皮肤”。

什么是“鸡皮肤”?

很多人对“鸡皮肤”都不陌生,在我们身边这一类皮肤也是非常常见的。它对身体没有什么健康影响,但是由于其实在影响美观,所以鸡皮患者还是很渴望去除他们的?用医学解释,鸡皮肤其实就是毛周角囊炎。它是因为毛孔周围的皮肤毛孔角质层增厚从而导致毛囊堵塞,长期堵塞造成了毛孔发炎。一般它分布在手臂的外侧、大腿严重的在颈部和脸部两侧都会生长。

患有“鸡皮肤”要如何改善呢?

1、补充维生素A

一般患有鸡皮肤的患者,大多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A所造成的。所以在平常的日常生活当中,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A,或者是多食用一些含有维生素A成分的食物,这对于改善鸡皮肤都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2、注意肌肤保湿

当皮肤长期处于干燥状况下的时候,也很容易患有鸡皮肤,所以本身就已经患有鸡皮肤的患者在平常一定要注重身体皮肤的保湿。平时在日常洗澡的时候,不要使用过高温度的水,洗完之后尽量涂抹一些身体乳滋养肌肤。

3、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过厚也是直接导致鸡皮肤产生的原因,所以在平常一定要定期做好角质层的清除。在选用清除角质层产品过程当中,尽量选择温和型产品,避免过于刺激造成皮肤的负担。一般建议一个月去除一次皮肤角质就可以了。

4、勿抓勿挠

身上的鸡皮肤,排列在皮肤上是一颗一颗的疙瘩,所以很多人会强制性的用手去把它挤破。但是这种做法对皮肤有很大伤害的,很容易造成毛孔红肿发炎,这样子皮肤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说患有鸡皮肤的患者一定不要抓不要挠,这样不仅不能改善,鸡皮现象反而会加重。

5、涂抹药膏

如果鸡皮肤实在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建议可以去专业的皮肤医院,医生会根据皮肤的状况开出适合的药膏,在医生的配合下,谨遵医嘱使用,鸡皮的状况也会得到改善。

鸡皮肤在现实生活中实在是太常见了,虽然说对健康没有什么威胁,但是对于外观的影响确实也很大。所以患有鸡皮的患者心态一定要放平和,切勿急于求成,反而走了弯路。一定要告诉自己,鸡皮肤是需要长期抗战的,但并不是不能根治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皮肤的改善方法 鸡皮肤的常识 鸡皮肤

恼人的鸡皮肤到底是什么?改善鸡皮肤你得做好这5件事!

鸡皮肤指的是人们的皮肤上像鸡皮疙瘩一样的皮肤,区别是鸡皮疙瘩过会就消失,鸡皮肤一直存在,非常影响美观。很多女性为此非常的烦恼,穿衣上有了……详细>>

你有令人讨厌的鸡皮肤吗?教你4招来改善它!

很多女孩子都要风度不要温度,穿衣服的风格都非常喜欢暴露四肢,但是对于有鸡皮肤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就非常尴尬了。这类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会导致女……详细>>

身上有鸡皮肤怎么护理好?这4个小方法可帮你摆脱它!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既干净又细腻,但是有许多人会长“鸡皮肤”,皮肤上会出现一粒粒凸起发红或者褐色的小点,促使皮肤变得疙疙瘩瘩,鸡……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想要光滑的皮肤不想要鸡皮肤?做好这5件事改善鸡皮肤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人士都想要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事事如意,有些人就受着鸡皮肤的困扰,皮肤很是粗糙。鸡皮肤就是毛周角化症,毛……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