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预示着肝癌来临!

2020-09-15 08:46:42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格外重要,它承担着分解毒素的作用,而目前很多人因为熬夜、环境以及不断的饮食习惯导致肝脏受损,在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逐渐增加,由于肝脏比较沉默,在发病时症状不明显导致被忽略,其实肝癌发生皮肤会有异常症状,如果详细观察能发现。

皮肤有哪几种异常提示肝癌来临?

1、皮肤丘疹

存在肝部炎症或者是肝癌时有些患者会有皮疹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见的红斑丘疹,甚至有些患者会因为丘疹而有瘙痒难耐现象,因此在反复采取措施止痒后症状不能得到缓解,要进行检查。

2、蜘蛛痣

任何物质在进入身体后都需要通过肝脏代谢,一旦肝脏有问题,代谢出现异常,会导致激素水平受到影响,特别是雌激素上升会引发蜘蛛痣,蜘蛛痣一般出现在皮肤上,它是以皮肤底下的毛细血管扩张为特征,由于外形像蜘蛛,被称为蜘蛛痣。

3、皮肤变黄

发现皮肤变黄或者是眼白也跟着变黄时要警惕这是黄疸,主要是因为肝功能下降或者肝癌发生,导致胆红素没办法被肝脏吸收,而随着血液来到皮肤以及眼白处,进而有皮肤变黄眼白变黄等现象。

4、手掌发红

如果存在肝硬化而有手掌发红现象要警惕,这是肝癌的前兆,因为肝硬化持续发展会进阶为肝癌,在这个时候会发现大拇指和小指根部皮肤有片状充血或者是斑块,用手加压后血色会退掉变成苍白色,这种情况要警惕肝脏可能出现严重病变。

如何确诊肝癌?

一旦发现自己有相关异常症状要及时做检查,通过血清以及肝脏b超做基础判断,血清检测能了解肝脏功能的各方面指标是否正常,肝脏B超能检查肝脏实质性问题,双面结合检查来基础判断是否存在肝癌,一旦有异常需在医生指导下进一步做病理检查。

温馨提示

肝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呈年轻化,因此对肝癌要重视,特别是存在肝病的人,如果自己身体皮肤有异常,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才能及时采取措施,毕竟肝癌越早发现治愈率越高。而日常要采取措施预防肝癌,少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霉变食物、有肝病要及时治疗、定期检查才能保护肝脏,避免病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皮肤异常症状 皮肤异常 肝癌

身体皮肤出现这6种异常,当心是艾滋病!

艾滋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疾病,大部分人在提到艾滋病时都认为它是存在不当性行为导致,但其实除了性行为,它还有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两种途……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皮肤会出现这4种异常!别不当回事!

临床上的癌症很多,比如皮肤癌。不少癌症一样,皮肤癌的治疗过程也是十分繁琐的,有的皮肤癌即便是通过正规专业的治疗也难达到痊愈的效果。这是因……详细>>

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颜色异常,小心是内脏病变!

通过皮肤颜色可以反映出身体健康问题,正常情况下黄种人的皮肤应该是微黄有光泽且红润,若皮肤出现黑色、红色或白色紫色都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内脏……详细>>

皮肤出现7种异常,极有可能是重大疾病来袭?

皮肤不仅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而且是免疫系统的重要防线。人们生活的大环境中充斥着细菌、病毒和真菌等各种微生物,使得皮肤易受到损伤;部分内脏……详细>>

皮肤出现这些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皮肤癌!

皮肤癌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同效也是一种恶性程度比较高的恶性肿瘤,治疗的难度比较高,即使通过正规的治疗,也不一定能够完全痊愈。不过皮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