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警惕!白色口罩不仅防不了紫外线,还可能引发皮肤问题

2020-09-17 08:43:58      

在2020年的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让人防不胜防,全国各地为了防控疾病而戴起口罩,也在此时各种口罩的身影在市面上随处可见。口罩除了医用蓝色口罩,还有日常使用的防护口罩,颜色多样,其中白色比较常见,但在近些日子有最新消息提出,白色口罩虽然能预防病毒入侵,却不能预防紫外线,甚至会导致皮肤问题。

为什么白色口罩不能预防紫外线还会引发皮肤问题?

在生活中除了佩戴口罩预防病毒,还有女性会选择口罩来防晒,而白色口罩是她们经常选择的一种,却不知大部分口罩没办法切断紫外线,白色口罩在佩戴时如果没有佩戴紧贴会导致光线反射,反射的光线反而会引起黑色素沉着在眼睛鼻子周围,最终导致黄褐斑或者雀斑,甚至会因为紫外线照射而引发皮肤癌,因此女性尽量不要佩戴白色口罩,或者在佩戴时要做好注意事项,提高口罩的作用。

佩戴白色口罩要注意什么?

1、做好防晒

不要以为自己外出有佩戴口罩就不需要做防晒,大部分口罩都没有阻挡紫外线的效果,也就是说没有防晒作用,不管佩戴什么口罩都需要做好防晒,才能降低皮肤受到紫外线伤害几率。

2、不要马上补擦化妆品

佩戴口罩时如果脸上有出汗,不要直接将化妆品涂抹在上面,先用干净的纸巾拍打汗水,让汗水擦干后再补妆,能降低对皮肤造成刺激。

3、口罩存放要注意

口罩在不使用时要折好,并且放入自封袋中保存,不要将口罩直接摘下并且放在包里或者口袋中,会导致口罩二次污染而带来病菌。

4、不能长时间佩戴

有些人因为长时间在室外工作为了防止紫外线以及污染会长时间佩戴口罩,却不知这样会导致鼻腔粘膜脆弱,让鼻腔黏膜抵抗力下降,在病菌入侵时容易受影响而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

白色口罩虽然外观好看,但女性在佩戴时不能只讲究外观,毕竟口罩主要能预防病毒遮挡细菌以及灰尘等伤害到皮肤,因此在选择口罩时要注意,而在佩戴时也要做好注意事项,提高口罩的作用。同时一次性口罩不要反复使用,避免在二次污染的情况下导致口罩作用,反而导致身体受伤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戴口罩易出现3种皮肤问题,牢记这4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现如今虽然我国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有反扑的风险,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但是很多人反应每天都戴口罩,自己的皮肤状态却一天……详细>>

戴口罩戴出了皮肤问题?教你3招防止皮肤问题!

疫情随时都有可能反扑,不要掉以轻心,外出的时候必须要戴好口罩,尽可能不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长时间的戴口罩会给人们的皮肤带来很多危害,会……详细>>

戴口罩可引发哪些皮肤问题?正确的应对3大皮肤异常!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日常。但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戴上口罩后会让皮肤表面一直处于湿热环境,从而诱发一系……详细>>

长时间戴口罩会引发哪些皮肤问题,该如何护理?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能避免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被病毒感染风险。但随着夏季来临,长期戴口罩却会引……详细>>

长时间戴口罩可诱发4种皮肤问题?教你科学应对!

现如今,外出时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不戴口罩就如同裸奔。随着春季来临,天气越来越暖和,紫外线也随之加强,长时间戴口罩后会使得皮肤……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