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男人“下面”长了很多水疱?不要犹豫,马上做好这5件事

2020-09-14 08:41:31      

生殖器官是男性非常重视的,在它有问题都会特别焦虑,而生殖器疾病有很多,其中生殖器长水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生活中有些男性发现生殖器上存在水泡让他们担忧,却不知这种被称为生殖器疱疹,在发现自己患上生殖器疱疹时要及时采取这些措施。

什么是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是指发生在生殖器部位的疱疹,它是属于一种病毒性传染皮肤疾病。它和口腔的单纯疱疹不一样,这种大部分是通过性生活传播,男性在患上生殖器疱疹后,外生殖器会有成群或者散在的小水泡,随着时间延长水泡会溃疡并且糜烂,甚至患者会感觉疼痛,而且部分患者还会有持续发烧等现象。

发现存在生殖器疱疹该怎么做?

1、及时进行治疗

在目前生殖器疱疹可以中西结合治疗,西医方面主要通过抗病毒治疗免病毒复制,控制疾病,而在中医上它是属于湿热导致,所以配合清热去湿能让疱疹得到控制,并且不反复。

2、做好清洁卫生

在患病期间要保持生殖器官清洁干燥,穿着宽松透气的内衣内裤,避免潮湿而加重疱疹,注意不随便使用药物清洗外生殖器,用温水清洗保持干燥即可。

3、避免不当性生活

目前大部分生殖器官疱疹是因为不当性生活导致,因此在患病期间要禁止性生活,特别是频繁更换性伴侣,同时伴侣需要做详细检查,防止交叉感染。

4、提高身体抵抗力

在治疗期间要采取措施提高身体抵抗力,因为生殖器疱疹容易反复,特别是在感冒身体受凉时会被再次诱发出来,因此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辅助治疗的同时降低疾病再次复发。

5、保持情绪稳定

因为生殖器疱疹会直接影响到男性性功能,导致男性焦躁情绪不稳,甚至有沮丧心理,存在这些情绪不仅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也会影响疾病治疗。因此在治疗疾病期间情绪要稳定积极配合,才能避免疾病受到情绪影响而反复发作。

温馨提示

男人一旦发现生殖器上存在水泡时要警惕,进行相关检查并且采取措施是最重要,而生殖器疱疹在治愈后也要做好预防措施,毕竟它容易反复,保持良好的性生活习惯,进行性生活时佩戴避孕套以及日常注意饮食,增强抵抗力是避免再次复发的主要。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疱疹的处理方法 生殖器疱疹 水疱

脸上长了扁平疣怎么办?得做好这7件事

扁平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大多会发生在儿童时期或者青少年时期,表面比较光滑,而且比较硬,大多是圆形或者椭圆形,有时与肤色的颜色大致相同,……详细>>

女性生殖器疱疹有哪些特点?预防做好4件事

生殖器疱疹是常见的性病之一,不少人都听说过这个病,得了生殖器疱疹虽说不像得了艾滋病那么可怕,却也深深的影响着病人的心理和身体。生殖器疱疹……详细>>

孩子烫伤不要慌,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当心造成二次伤害!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对于很多新鲜的事物都非常好奇。在成长阶段很难避免磕磕碰碰,难免也是经常会出现了一些小意外,比如烫伤。很多新手爸妈对于……详细>>

宝宝夏季容易长痱子?痱子分为3类,父母要做好这5件事!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又容易出汗,很多宝宝都长出了痱子,家长为此非常的焦心,不知该怎样才能缓解宝宝的痛苦。想要解决痱子的烦恼,就要了解痱子,……详细>>

得了生殖器疱疹除了治疗,还得做好这5点!

生殖器疱疹属于典型的性传播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种疾病,甚至有过这方面的隐痛。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一旦出现了生殖器疱疹,……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