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胎记 > 正文

为什么宝宝生下来会有胎记?原因跟这4点有关!

2020-09-18 08:37:15      

孩子的诞生是夫妻最高兴的事情,而有些夫妻发现自己的孩子在生下来后身体有乌青色或者暗红色印记,其实这种被称为胎记,胎记可以成为一个人身体标志性的记号,但由于一些胎记长在特殊位置影响外观,也就让父母烦恼疑惑。为什么有的宝宝生下来光滑无瑕?有的宝宝生下来伴随胎记?其实孩子生下来有胎记主要是跟这几点有关。

为什么有些孩子生下来会有胎记?

1、怀孕时被磕碰

孕妇在孕期虽然胎儿会处于子宫内,有脂肪、胎盘、子宫保护,但稍不注意被磕碰时会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在胎儿发育阶段虽然会愈合,但会留下印记并且出现在皮肤表面,也就导致孩子生下来会有胎记。

2、环境影响

在孕期如果经常身处于辐射较大,污染多的环境下都会导致胎记出现,辐射污染大的环境会给胎儿发育造成影响,特别是胎儿各部位形成时。

3、染色体基因突变

有研究发现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染色体如果发生突变会以遗传形式呈现在下一代的皮肤上,因此父母如果染色体基因突变,会导致幼儿皮肤形成胎记。

4、营养不良

胎儿在母体中发育时吸收营养不够,影响色素合成的物质导致色素细胞异常,色素细胞异常会通过神经作用于皮肤表面,就会形成胎记。

孩子的胎记能消除吗?

一般来讲是否能消除要具体看胎记发生的部位以及颜色和性质,如果是单纯红色或者黑色胎记,可以通过激光等方法去除,但要注意颜色发绿的胎记大部分是因为色素沉着,并不能去除,因为色素沉着并不仅沉着在表面,也会沉着在底下细胞,甚至会快速扩展,单靠激光方法去除没有效果。另外要知道去除胎记的最佳时间是在学龄前,及时将胎记去除能防止孩子被同龄人取笑而没有信心,毕竟治疗越早效果越明显。

温馨提示

幼儿身上有胎记可能会影响外观,但不用过于担心,在孩子学龄前进行手术去除胎记能避免孩子跟其他人不一样,也能提高孩子自信。另外孕妇要知道在孕期做好注意事项,才能防止胎儿出生后有胎记,特别是以上这几点了解清楚,避免过于劳累,才能避免胎儿在出生时有时其他问题,也包括常见的胎记。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有胎记的原因 宝宝有胎记 胎记

为什么会有胎记?去胎记的方法都有哪些?

胎记又叫做母斑,在皮肤科比较常见,一般多发生于新生儿,临床上可以将胎记分为色素型和血管型,在出生时可发现也可能在出生几个月才逐渐出现。胎……详细>>

宝宝身上为什么有胎记?注意,出现这4种胎记赶快治疗

胎记是每个人身上独一无二的符号,如果长在一些隐秘的位置就无伤大雅,并且能成为找寻的标记,能成为自己独特的标志。但是如果长在面部等特别明显……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有胎记?这些方法可治疗胎记

胎记大多发生在宝宝的腰部、臀部、胸背部以及四肢,一般为青色或青灰色的斑块。大多数胎记都无所谓,其中很多会在宝宝出生几年内自行消退,不需要……详细>>

人为什么会有胎记?都是胎记形成原因大不同

胎记又名蒙古斑(mongolian;spot)为先天性真皮黑素细胞增多症,因婴儿生来即有,故又名儿痣。组织学上可见黑素细胞停留在真皮深部……详细>>

孩子一出生就有胎记?这4种胎记,家长千万不能大意!

胎记是很多婴幼儿出生后身体随身携带的,各种各样的胎记形状、颜色有所不同,而且位置也不固定,可能大部分家长在看到胎记时只会在意它是否影响孩……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