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得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的4大症状要警惕!

2021-05-06 08:02:30      

带状疱疹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特别容易侵袭免疫力低下的人,常见的症状为聚集性疼痛型水疱,好发于各个年龄段。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的几率也会增大,且病程也可能受之影响。儿童时期的带状疱疹通常呈良性状态,并且治愈时间比较快,而成年人发病后的症状比较严重,会有疼痛、发烧的症状,并伴有皮肤灼热感,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特别是老年患者会更加疼痛,还容易感染并发症,老年患者会更加痛苦。下面就来了解下得带状疱疹的原因和它有哪些症状。

为什么会得带状疱疹?

1、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的人对病毒的抵抗力会减弱,病毒容易侵入人体,疱疹病毒会侵蚀人的神经系统,患者感染后病毒会通过神经纤维到达皮肤表层,使皮肤和神经出现严重的炎症反应,导致出现坏死现象,使皮肤产生水疱,有些老年人出现水疱扩散至全身的症状。

2、劳累或精神压力大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体内处于休眠状态的病毒就会苏醒,过度的劳累和压力使得人们的抵抗力下降,病毒也产生免疫反应,从而诱发带状疱疹的出现。

3、不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平时生活中接触了水痘或者带状疱疹的患者之后,没有及时的清洁,就会容易感染这些病毒,这些病毒在患者身边无处不在,比如毛巾、水杯、衣物等都是传染介质,所以带状疱疹患者一定要有个人的日常生活用品,并且要单独放置,避免传染。

带状疱疹都有哪些症状?

1、皮肤瘙痒

带状疱疹的患者会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出现,但是一定不要用手去抓,因为带状疱疹是由病毒引起的,如果疱疹破损使里面的液体流出就会导致其他部位也会感染带状疱疹。

2、结痂

带状疱疹在治疗的过程中会慢慢结痂,但是不可以去扣,不然会留下疤痕,这种痂脱落后会在皮肤上残留下黑色素,只要不去扣,黑色素就会慢慢消退,不留疤痕。

3、身体上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

患者在发病初期不仅会有发热、头痛、食欲不振的症状,身上和面部的患处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因为带状疱疹病毒刺激神经和皮肤,产生炎症,从而引起疼痛。

4、身体和面部出现不规则红斑

患者发病时会导致面部和身体出现红斑,并且伴有灼烧感,随着病情的发展,这些红斑逐渐演变成水疱,更甚者会变成血疱和化脓,一个不注意就会使血疱破裂,使脓液流出。

温馨提示:春秋是带状疱疹的高发季节,而这两个季节恰恰是最容易感冒的,需要适当的增减衣物,避免呼吸道感染,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及时平时生活中不小心接触到了病毒,也能通过自身的免疫力抵抗过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可熬夜,熬夜容易使身体内分泌失调,更容易受病毒侵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的诱因 带状疱疹

免疫力低下易感染带状疱疹

据了解,带状疱疹俗称“蛇盘疮”,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通过呼吸道等途径进入人体后引起的病症。该病毒长期潜伏在人体的神经根里,正常情况下不……详细>>

免疫力下降易致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中医药治疗

近期带状疱疹发病人数较多,其中20%-30%为中青年人,较往年比例高。专家指出,秋季是带状疱疹高发季节,而免疫力下降是导致带状疱疹的重……详细>>

免疫力低易感染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对人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据调查免疫力低下更容易感染带状疱疹。详细>>

免疫力差恐带状疱疹上身 带状疱疹常见哪些症状?

别小看免疫力差的健康风险!今年57岁的蔡女士,7年前步入更年期,隔年身体右半侧包括腰部、胸口和背部,突然长了许多水泡,误以为只是湿疹复发……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