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为什么痘痘总是爱长在你的脸上?帮你分析了这3种原因!

2020-09-10 08:50:06      

痘痘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心健康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更是难以接受的。脸上长满痘痘对于自信心的打击也是非常大,所以我们应该根据自身先找到长痘痘的原因,再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与调整。

很多人在脸上长痘痘的时候会自行进行处理,不正确的处理的方法有时候会加重脸上痘痘的症状。首先我们要明白,痘痘是因为皮脂分泌过多皮脂腺导管阻塞造成的细菌感染;闭口是跟长期熬夜,皮肤不够清洁、饮食不注意有关。

那么总是爱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1、过度洗脸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会存在一个误区,觉得脸部出油应该选择一些清洁力度很强的洗面奶。但是他们会发现使用这种洗面奶清洁以后,皮肤会变得异常干燥、紧绷,没过多久出油会越来越严重。这是因为他们没有了解皮肤出油的根本原因,皮肤出油主要是因为皮肤内的水油平衡失调。也就是说皮肤爱出油了,根本原因是因为皮肤缺水了。这个时候不进行补水而用清洁力度过强的洗面奶,这样反而带走了皮肤中的水分,导致出油越来越严重。所以毛孔就更加容易堵塞,这也是造成痘痘的最根本原因。

2、流汗后没有及时擦干

大家不难发现,汗水总是会散发着一股汗臭味,这是因为汗水里面存在着一定的细菌。很多人在大汗淋漓的时候都是选择不管不顾,所以为脸部细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时间久了毛囊就容易发炎,也就会引发各种痘痘。所以在流汗之后,如果没有及时擦拭干净的话,很容易导致汗水中的细菌进入到毛孔,这就是导致痘痘、闭口这些皮肤问题的原因。

3、作息时间和饮食不规律

晚上是我们身体休息肝脏排毒的时间,而在当今社会熬夜成了家常便饭。长期作息时间的不规律、昼夜颠倒,导致人体内分泌系统的失调,我们体内的油脂性无法排出就会慢慢形成痘痘闭口。饮食习惯的不规律特别是吃一些刺激性比较大较高的食物也是会容易导致痘痘的生成。所以如果想要避免痘痘与闭口在我们脸上出现,那么白天多喝白开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晚上尽量在十点按时上床睡觉让身体进入休眠状态。

总而言之,针对脸上痘痘的问题,我们要多注意观察痘痘生长的原因并针对性的去解决,在长痘的时候每天早晚做好脸部清洁,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同时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时间,做到早睡早起, 同时还要加强锻炼身体,因为体质弱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病因 痘痘的诱因 痘痘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带你分析痘痘的形成原因

痘痘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或这或那的烦恼,你是不是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但痘痘来了去,去了又来,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想跟痘痘说“byebye”……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冒痘痘?主要是这5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爱美人士面临着长痘的困扰,即使大家都不希望面部出现痘痘,但是这一皮肤问题时常难以避免。事实上,长痘的原因是有……详细>>

为什么脸上痘痘越来越多了?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虽然大多数人把痘痘称之为青春痘,但是痘痘却并不只出现在青春期,成年人的脸上也有会长痘痘。痘痘出现之后不但会让人产生瘙痒和疼痛的感觉,在症……详细>>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3个小方法能帮你远离

每个爱美的人都会想要光洁无暇的肌肤,如果脸上长了几个痘痘将会极大影响一个人的形象,也会使人产生不自信。痘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样预防……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