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满脸长痘痘?8个不同部位的痘痘有着不同的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2021-04-09 08:29:41      

痘痘又叫做痤疮,一般多发生于青少年是常见的皮肤疾病,也有很多人在青春期过后会长痘痘。护肤品对于痘痘只是起到辅助的护理作用,还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同部位长痘痘的原因不同,在进行治疗时需要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那么不同部位长痘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鼻头长痘痘

鼻头长痘痘与胃火有关,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吃冷冻酸辣食物的人群最容易出现胃火,当消化系统异常时就容易导致鼻头长痘痘,所以为了皮肤的健康,应该少吃一些冰冷酸辣食物。

2、左脸颊长痘痘

左侧脸颊长痘痘主要是由于生活和工作中压力过大引起的,当睡眠不足时肝脏系统不顺畅,肝脏有热毒无法排出体外,就容易引起脸颊部位长痘痘,所以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让自己压力较大。

3、下巴长痘痘

下巴长痘痘很多女性都容易出现,在长痘痘时还容易出现刺痛感,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在治疗时就必须要调节身体的内分泌,保证健康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酸辣食物。

4、鼻翼长痘痘

鼻翼长痘痘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可能是与卵巢功能异常有关,当生殖系统异常时也容易引起鼻翼长痘痘,要改善鼻翼长痘痘的情况,必须要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新,多到户外进行活动,当身体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

5、嘴周围长痘痘

在嘴唇周围长痘痘绝大多数属于机体内分泌不良有关,当长期便秘毒素无法排出体外时,大量毒素堆积在体内,就容易引起嘴部长痘痘。另外经常使用含氟过多的牙膏也容易滋生痘痘,这种情况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调节内分泌。

6、额头长痘痘

额头长痘痘是非常常见的事情与多种因素有关,当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过大时、心情烦闷、血液循环不畅都容易导致额头滋生痘痘,要想痘痘消退,就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释放压力,调节心情,多喝水。

7、发际线长痘痘

发际线长痘痘多数是与卫生方面有关,很多女性卸妆不干净时清洁不彻底,毛孔就容易堵塞,引起发际线周围长痘痘。另外手部不干净时,接触皮肤引起细菌感染也容易导致痘痘出现。在卸妆时一定要彻底清洁角质层,防止细菌滋生诱发痘痘。

8、太阳穴长痘痘

太阳穴长痘痘主要是饮食习惯有关,长期食用加工食品容易导致胆囊堵塞危害身体的健康,太阳穴和周围的地方就容易频繁长痘,所以必须要注意饮食卫生,改善饮食习惯。

痘痘的发生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在治疗时除了用药还需要改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防止痘痘反复发作影响美观。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要对患者的心理进行疏通,避免患者产生自卑心理,正确认识青春痘的成因,才能够更好的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 )

脸上不同位置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长痘痘是青春期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但是却给爱美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而且就算痘痘没了也可能会留下痘印,会影响外在的容貌。为了能够有效……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面部长痘痘有原因?主要是这5大诱因导致

痘痘又被我们叫做痤疮,主要是指毛囊皮脂腺由于自身原因变得堵塞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导致我们面部长痘痘的原因有很……详细>>

这6个原因 是让你额头长痘痘的罪魁祸首

在自己的额头上长痘痘确实是让人心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避免不了皮肤的正常代谢,如果皮肤正常代谢,那么皮脂腺每分每秒都会分泌皮脂,分……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