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一到秋季皮肤就痒?帮你分析了这7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1-08-22 08:11:51      

一到秋季,各种皮肤问题就出现了。有的人在秋季容易感觉到皮肤瘙痒,皮肤瘙痒会让人的身体很难受,总是忍不住的想要去抓挠,抓过之后皮肤就红彤彤的一片,而且容易使皮肤受到损伤。皮肤瘙痒是需要先了解到具体的原因的,经常与皮肤病发作、皮肤干燥、过敏等因素有关系,找到原因后才好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改善。

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呢?

1、皮肤病发作

秋季易引起多种皮肤病复发,像荨麻疹、湿疹等皮肤病,发作之后就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秋季干燥的气候是很容易导致皮肤病发作的。发病时皮肤会出现起红疹、瘙痒等状况,而且这些皮肤病容易反复发作。

2、皮肤过敏

皮肤瘙痒与过敏也有关系,平日里接触到海鲜、花粉、粉尘等过敏原的时候,可能引起皮肤的不适,从而出现皮肤过敏,感觉到瘙痒难受。秋季风大,出门的时候不做好防护,是很容易接触到灰尘、花粉这些的。

3、皮肤干燥

秋季空气中缺水,皮肤容易感到水分不足,从而体现出过度干燥的症状,干燥之后就容引起瘙痒。而且秋季气温逐渐降低,有的人经常使用高温的水洗澡,高温会导致肌肤受伤。秋季不注意皮肤的补水保湿,就可能有瘙痒、脱皮等情况的出现。所以秋季要多补水,不仅要给皮肤补水,还要多喝水,合理的喝一些果汁。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不要吸烟喝酒。

4、血糖过高

血糖过高会造成皮肤黏膜的损伤,从而降低了皮肤的抵抗力,承受能力变弱之后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继而皮肤瘙痒。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经常出现皮肤瘙痒要警惕皮肤病变,要做好皮肤保养措施,控制血糖是最好的防范措施。

5、抓痒过度

因为秋季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皮肤越干燥就会越痒,可能刚开始只是感到有一点瘙痒,但若忍不住用手去抓挠,并且次数频繁,就可能加重瘙痒的症状,细菌进入之后,就会感觉到越抓越痒,瘙痒停不下来。

6、饮食不当

秋季一到,有些人就开始进补,喜欢吃海鲜,但是过度食用螃蟹、羊肉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容易引起湿疹和荨麻疹,从而皮肤就开始出现问题,瘙痒和刺痛的感觉会困扰很长时间。

7、用碱性肥皂洗澡

有很多的人喜欢用肥皂的来洗澡,而秋季气候干燥,使用碱性的肥皂洗澡会促进皮肤干燥的发生,从而出现皮肤起皮、瘙痒等症状。所以,洗澡最好是用滋润型的沐浴露,洗澡后还要涂一些润肤乳。

秋季要做好皮肤的保养措施,应少让皮肤暴露在空气中,不要穿太过暴露的衣服,而且要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每天洗完澡之后建议使用保湿型的身体乳,这样能保养和修复皮肤。还有秋季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水的温度要合适不能过高。当皮肤出现瘙痒症状时,不能用手去抓挠。在运动过后会有大量出汗的现象,要及时清洗,否则容易细菌滋生而引起皮肤问题。还要注意勤换洗衣裤,不注意清洁卫生也是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的原因 皮肤瘙痒 皮肤

为什么秋季皮肤爱长痘?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有的人秋天很容易长痘痘,长痘痘后就觉得特别的难看,比如换季、气候干燥、辛辣饮食以及熬夜等,这些都是导致痘痘出现的原因。秋天气候是很干燥的……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而且阳光照射少,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晚上,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患有皮肤疾病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一到秋季就皮肤瘙痒?常见这4种原因,3个护理禁忌要避开!

相信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皮肤会开始莫名其妙地瘙痒,尤其是进入秋季之后,这种瘙痒的情况就会变得更加严重。但是由于不知道是因什么因素引起的……详细>>

皮肤干痒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大原因,快对照一下!

到了两季交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痒的情况。越用手去抓挠干痒的症状越强烈,这样很多人都烦恼不已。严重的情况还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为何一到秋季就皮肤干燥还起皮?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秋天来了,气候渐渐转凉,由于空气湿度降低,容易使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开始严重。皮肤干燥不仅仅会影响到外观,还会影响到皮肤的抵抗能力,容易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