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过敏性皮炎能自愈吗?不重视治疗,小心4大危害等着你

2020-09-02 08:57:40      

秋天虽然是比较凉爽的季节,但是对于一些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来说,会有比较大的困扰。因为在秋季空气湿度比较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很多过敏原会比较活跃。所以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来说会有皮肤方面的困扰。典型的就是过敏性皮炎,而过敏性皮炎一般都是皮肤接触到了外界的一些刺激,导致的皮肤出现红肿或者出现丘疹的现象。还有一些人可能表现的就是,皮肤反复性的痤疮、痘痘。

过敏性皮炎能自愈吗?

一般来说,当出现过敏性皮炎的时候,应该尽快的去皮肤医院做一个过敏原的检查。看一看是否因为生活中的某些物质,导致自己会出现过敏的现象。如果说排除掉一些外在因素的话,只要在生活当中对于皮肤护理得当、饮食上多加注意,一般来说1~2周过敏性皮炎就会自动痊愈。但是如果存在一些疾病上的因素,还是应该要尽早的去医院配合医生的治疗。因为过敏性皮炎一直拖着不治的话,危害也是比较大的。

过敏性皮炎会有哪些危害?

1、影响外貌

一般来说过敏性皮炎好发于脸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都是非常爱美的,所以过敏性皮炎一直拖着,只会让脸上的皮疹或者痤疮越来越多。长时间的拖延,还会容易导致黑色素沉积,所以对于外貌的影响非常大。

2、体质变差

身体出现过敏性皮炎时,说明身体对于某一种物质是存在着过敏现象的,这时候应该及时找出过敏原。如果长时间不治疗、不找出过敏原,对于身体的免疫力也会有很大的损伤,机体长时间在过敏物质的感染下,身体免疫力就会降低,体质也会变得越来越差。

3、感染其他疾病

一旦犯有过敏性皮炎,皮肤会出现瘙痒的,所以很多人会忍不住想要去抓瘙痒处。一旦抓破了皮肤的脓包,皮肤破皮受损,很有可能造成皮肤再次感染。从而并发其他的一些皮肤炎症,导致病情加重。

4、影响生活

过敏性皮炎虽然好发于面部,但是有一些皮炎也会在身体的四肢、包括背部、腹部都会产生丘疹。而这些丘疹一旦瘙痒起来的时候,非常影响患者的生活,可能严重的会影响晚上睡眠。长时间如此,很容易造成头疼、恶心等症状。

生活中很多人总是对过敏性皮炎不上心,觉得忍一忍、熬一熬就可以熬过去。虽然说轻度的过敏性皮炎,只要忌口、控制好饮食,就可以自己痊愈。但是对于一些,一直不见痊愈不见好转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过敏性皮炎要重视,当心这四种危害等着你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许多容易导致过敏的物质也变得更加活跃,从而增加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几率,其中则包括过敏性皮炎,轻则导致皮肤干燥或者出油,正……详细>>

小孩过敏性皮炎怎么办?过敏性皮炎的安全用药

过敏性皮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这……详细>>

过敏性皮炎有哪些危害?要怎么护理?

过敏性皮炎分为多种如接触性、化妆品、脂溢性、激素依赖性和神经性皮炎等,其主要症状是皮肤瘙痒,因为瘙痒而不自觉用手抓挠,导致局部红疹、渗液……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皮炎的症状?过敏性皮炎如何治疗?

过敏性皮炎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其的致病因素千变万化,非常广泛,是由于患者接触过敏因素而诱导机体发生变态炎症反应。近来年,随着空气污……详细>>

春季吃水果当心过敏性皮炎

春季吃水果当心过敏性皮炎,儿童吃水果是“洗脸式”的,容易将浆汁沾到脸上和身上,再加上他们的皮肤较薄嫩、抵抗力差,因此患水果疹的几率大大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