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保护皮肤就得从生活细节入手!床上这4件物品,要经常换洗

2020-09-01 08:10:51      

对于一些经常接触脸部皮肤的日用品,尤其是毛巾,一定要定期的更换,否则会滋生细菌危害皮肤的健康。很多人都用一次性的洗脸巾来代替毛巾,这样是比较安全的,用起来也很方便。但是还有一样物品人们是比较容易忽视的,那就是枕巾,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说枕巾也需要定期的更换,及时的清洗。

为什么说枕巾需要定期更换、经常清洗呢?

枕巾和毛巾一样,也是属于和脸部肌肤亲密接触的物品。他们俩唯一的区别恐怕就是,潮湿和干燥的区别了。躺在枕巾上的时候,脸部和枕巾亲密接触,汗水会流在枕巾上,这样就会容易滋生螨虫和细菌,尤其是螨虫。脸上如果有了螨虫就容易导致长痘、出油、痤疮等,所以一定得定期的更换和清洗枕巾。而且枕巾上还容易和头发亲密接触,头发上有很多脏东西和油脂,这些脏东西和油脂沾到了枕巾上,然后再去到人的脸上,即使睡前洗脸洗的再干净,也没办法。枕巾最好能够一周洗一次,在洗枕巾的时候也可以把枕套顺便洗了,因为枕套也会滋生细菌。清洗完了以后可以放在开水里煮一煮,杀死螨虫,也可以放在太阳底下消消毒,这样会让人使用起来更加的放心。

除了枕巾以外还有哪些生活用品需要经常清洗更换呢?

1、床单被罩

床单被罩也是和人体紧密接触的物品,人一天有1/3的时间都是待在床上的,虽然床单被罩看起来不是特别的脏,但是也是需要经常更换清洗的。人体的汗水油脂等一些脏东西,都会粘到床上,床单被罩上就会滋生细菌和螨虫,有些人的身体上总是长痘痘,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如果气温比较高,三四天就得更换一次床单被罩,现在是秋天了,气温合适,一周更换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2、睡衣

在很多人固有的观念里,睡衣是一直是睡觉的时候在穿的,睡觉的时候又不做其他的事,所以没必要经常洗睡衣,睡衣一点都不脏。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即使每天洗完澡以后再穿睡衣,睡觉的过程中也会出汗,或者分泌油脂,就会粘到睡衣上,滋生了细菌就会反过来影响皮肤健康,容易导致皮炎。睡衣最好三天一更换,如果感觉不太放心,一天更换一次也可以。

3、丝巾

秋天来了,又到了丝巾比美的季节,丝巾是非常好的时尚单品,不管是穿风衣还是穿打底衫,都非常的漂亮。有的丝巾不好清洗,所以很多人买了丝巾以后,还没有认真的清洗过。我们在清洗丝巾的时候,要先弄懂它的材质,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清洗方法。选择中性的洗涤剂来手洗,不能机洗。丝巾不要认真的去搓,而是在水中轻轻的晃动,来去除丝巾的污渍。

不管如何,对于密切接触肌肤的物品都要定期的清洗和更换,否则把脸洗得再干净也容易长痘,长痤疮。希望大家现在就回去看看自己的枕巾、床单、被罩、丝巾、睡衣是否是干净,如果不干净赶紧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定期清洗的床上用品 床上用品 护肤

如何在冬天保护皮肤远离干燥?这4个护理步骤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人的皮肤面临着干燥的折磨,许多人由于皮肤干燥伴有发红和瘙痒的情况发生,由于季节变化,基本上每个人在冬天都会缺水,这时要妥……详细>>

春季怎样保护皮肤?护肤6大重点要牢记在心!

在我们身体中,经常暴露在外与空气接触的就是皮肤,也因此它容易受到各种有毒物质的伤害而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女性,很多女性对自己的皮肤非常重……详细>>

冬季皮肤刺痛、出现红疹是什么原因?要如何保护皮肤?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很多人到了冬季都会发现皮肤有发热、发红、瘙痒刺痛的情况出现,并且每当寒风挂到脸上之后,脸上还会感觉到火辣辣的刺痛感。这……详细>>

春季要如何保养皮肤?教你从这4个方面进行保养!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此时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但是我们的皮肤也有了新的困扰,比如皮肤干燥,暗哑无光,这些问题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极其烦恼。所以……详细>>

宝宝患有皮肤病还能洗澡吗?保护宝宝皮肤,家长需弄清5个问题!

小宝宝全身各个器官发育并不完善,皮肤非常娇嫩,皮脂腺脂质比较少,调节水的能力弱,对于外界的物质反应比较强烈;另外,小宝宝的皮肤屏障功能差……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